传YouTube将在用户订阅视频中植入广告

2013年05月08日 11:3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上午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视频网站YouTube将在用户订阅的大部分视频内容中植入广告。

  据称,YouTube将在本周正式宣布这一举措,很有可能是在周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YouTube的战略发生了什么转变,也不是向Netflix或Hulu等竞争对手施加压力之举,它只是一个相对简单的附加选项,给YouTube视频制作者开辟一个生财之道。

  YouTube核心业务模式仍然保持不变,即向广告商“销售”其10亿用户。对于那些抱怨广告收入较低的YouTube视频制作者来说,订阅模式可能仍然颇受他们欢迎。此外,YouTube还提供了一个没有植入广告的选项,这可能对儿童电视节目制作者来说颇具吸引力。

  对于YouTube这次尝试的结果,很多视频制作者都持观望的态度。他们可能会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既然我们提供的免费内容都很难赚到钱,我们到哪里去寻找资源,制作‘优质’内容?”

  业内人士指出,“照单点菜”的订阅模式或许对Freddy W、Ryan Higa等YouTube网络红人非常有用,他们的视频制作成本低,但同时又拥有大量狂热的粉丝。虽然在这些粉丝当中,青少年用户不愿或无力付费观看内容,但网络红人仍然可以将极少数超级粉丝转化为付费用户。

  最终,如果这种模式行得通,YouTube就可以将不同内容(如喜剧和体育)绑定到一起,让旗下产品更具吸引力。倘若这一招屡试不爽,那么付费视频就会成为YouTube旗下一项真正的业务,可能还会开始吸引影视迷的关注,过去,YouTube在很长一段时间试图吸引这部分用户,但始终没有成功。(清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