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概念”拉升乐视8个月股价

2013年05月08日 02:3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自去年9月乐视高调宣布进军电视机市场,经历不到一年的时间,乐视TV·超级电视于昨日正式面世。乐视网股价也水涨船高,8个月内上涨六成。

  称要做电视价格杀手

  昨日,乐视发布超级电视,60英寸的旗舰型产品X60售价6999元,39英寸的普及型产品1999元。乐视董事长贾跃亭表示,X60性能是国内外同类产品两倍,价格仅为一半,可谓是“价格杀手”。

  乐视网COO刘弘昨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乐视超级电视第一批用户肯定是科技粉丝,另外就是股民粉丝,从乐视盒子的销售可以看出。上个月乐视推出乐视盒子,据媒体报道仅用47分钟5万台现货即宣告售罄。

  去年9月19日,乐视网高调宣布将进军电视机市场。此后,乐视网的股价也持续飙升,去年9月20日,乐视网报收22.8元,昨日,乐视网报收37.37元,在不足8个月的时间里,乐视网股价大涨63.9%。

  此外,截止到昨日发稿,乐视网总市值已经攀升至156.21亿人民币,超越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搜狐市值(20.46亿美元,约合126亿人民币)。

  流动资金面临压力

  据了解,乐视网2004年成立,时间晚于优酷土豆,但在很多视频网站仍在烧钱的时候,乐视网率先实现盈利。2010年8月,乐视网成为A股第一家上市的视频网站。

  但乐视网资金紧张的困局也一直存在。乐视网2012年年报显示,去年一年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6亿,比上一年同期下降近三成。此外,乐视网分别在去年5月9日和7月17日发布两份公告,共计发行非公开发行债券达4亿元。有分析称,乐视网去年现金短缺,流动资金面临困境,负债率过高。

  昨日乐视网发布的超级电视旗舰产品X60售价仅为6999元,同时推出的普及型产品S40售价仅为1999元。乐视网宣称不以硬件收入为主,盈利主要靠后期的内容付费,这被认为是乐视网面临的又一重资金压力。

  对此,刘弘表示,“富士康作为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会帮我们分担一些资金上的压力。”据了解,乐视TV·超级电视联合了面板供应商夏普、芯片商高通、硬件制造商富士康和播控平台合作方CNTV等合作伙伴。

(原标题:“电视概念”拉升乐视8个月股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