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宣布3.7亿美元收购PPS视频业务

2013年05月07日 09:0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5月7日上午消息,百度今日宣布3.7亿美元收购PPS视频业务,并将PPS视频业务与爱奇艺进行合并。合并完成后,龚宇将出任新爱奇艺公司CEO,负责新公司的统一管理。PPS创始人张洪禹、徐伟峰任联席总裁,继续负责PPS相关业务及新公司的新业务拓展。

  百度宣称,双方业务合并后,全平台用户规模、时长均达到行业第一,爱奇艺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络视频平台,PPS将作为爱奇艺的子品牌继续为用户服务。

  百度负责投资并购业务的企业发展部总经理汤和松强调:“规模效应、移动化是视频业务成功的非常核心的战略要素。百度收购PPS并和爱奇艺合并,使两者的用户时长和移动用户量均达到行业第一,与PPS的资源整合可以加强爱奇艺的竞争力。我们相信爱奇艺和PPS的整合具有高度互补性,对用户、客户和整个行业健康发展都会带来很大的好处。”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指出:“爱奇艺和PPS的合并将进一步提高市场集中度,为中国网络视频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合并所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将很快体现在新公司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内容、更优秀的用户体验,以及为广告主提供更大的营销价值和营销手段。”

  PPS创始人、CEO张洪禹表示:“作为拥有八年历史的中国网络视频最早的品牌,PPS对有机会与爱奇艺一起开拓未来市场、引导行业变革感到兴奋,我们将共同推动双方资源和团队的整合协同,实现合并价值的最大化,促成中国视频行业的进步和成熟。”

  据公开信息披露,PPS此前一共进行了四轮融资,2005年12月,获联创策源首轮100万美元;2007年3月,联创策源和启明创投提供1000万美元第二轮融资;2008年,LB投资公司领投、联创策源和启明创投跟投,共2000万美元;2011年10月,资方之一电讯盈科购入PPS约为2864.09万美元股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