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董事长施密特:互联网需要“删除按钮”

2013年05月07日 08:13   新浪科技 微博   
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早间消息,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周一在纽约大学演讲时表示,互联网需要一个“删除按钮”,以免人们犯下的错误形成永久困扰。

  施密特表示,有的人年轻时犯下的错误可能会困扰他们终生,因为当时的信息将永远保留在互联网上。他举了一个例子:一个青少年即使犯罪,等到成年时,这项纪录也将从其档案中删除。但这条信息却会永久保存在网上,导致此人难以找到工作。

  “在美国,公平意识已经完全渗透到我们的文化中。”施密特说,“互联网缺少删除按钮是个很严重的问题。有时候删除才是真正该做的事情。”

  施密特是在纽约大学的一次演讲中发表上述评论的。他之前与谷歌创意总监贾里德·科翰(Jared Cohen)共同撰写了一本新书,并在当天与纽约大学教授诺瑞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就此展开了沟通。

  施密特认为,即使可穿戴设备普及开来,人们仍然应该拥有隐私。每个国家都需要制定相应的决策来解决这个问题,但也会有所不同。(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