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Capital维持搜房网持有评级

2013年05月06日 21:2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晚间消息,T.H.Capital今日发布投资报告,维持搜房股票(NYSE:SFUN.shtml" target="_blank">SFUN)“持有”评级。

  以下为报告摘要:

  搜房网将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8日股市开盘之前发布2013年第一财季财报,随后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召开财报电话会议。我们认为,由于三月份发布的“国五条”新政导致交易量和交易价格大增,搜房网第一财季业绩会好于平均预测。然而,由于房地产限制性政策不大可能松绑,管理层无法确定未来政策,我们认为2013财年的指导业绩不会大幅上升。因此,我们维持持有评级。

  3月份短短一段时间内,在新政策实施之前,房地产交易价格和交易额均大幅上升,其中销售面积上升约61%,价格上涨约13%。根据这些数据,我们认为平均预测过于保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武汉、长沙、南京、无锡、宁波、苏州、南昌、天津、厦门等大城市的销售面积同比增长约61%,共占搜房网总营收的80%左右。我们认为,搜房网第一财季的业绩将好于平均预测和我们预测的7650万美元,非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高于平均预测和我们预测的0.26美元。

  三月份新政实施后,四月份交易量有所下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交易量同比减少了41%,13个大城市的交易量同比下降了约36%。这些新政策的影响实际上还不明确。因此,2013财年的指导业绩上升空间有限。因此,我们预计搜房网全年营收维持在5.16亿至5.27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20%至22.5%。

  过于两年,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限制性政策,试图为楼市降温。然而,从2012年12月中旬开始,房价一直大幅上涨,促使政府三月份进一步收紧政策。过去的政策主要是试图控制需求。我们认为,市场机制最终必须发挥作用。因此,我们认为,为了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不久后会出台至少两项政策:1)住建部提出的全国联网房地产数据库有望不久后上线;2)政府考虑征收房产税,预计2013年至2014年间推出。我们认为,这些举措和政策会导致更多库存进入市场。

  该股目前的市盈率为10.1倍。即使股价看似被低估,但后续政策的不确定性促使我们维持“持有”评级。(达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