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伦周刊:Facebook被高估 广告营收或下滑

2013年05月06日 08:4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早间消息,最新一期美国《巴伦周刊》撰文称,虽然Facebook上一季度公布的业绩基本符合分析师预期,但该股的估值可能过高,而且桌面广告营收可能会开始下滑。

  Facebook股价上周五报收于28.31美元,较去年夏天的低点上涨了60%,但仍然远低于去年5月38美元的发行价。然而《巴伦周刊》认为,该股估值可能不超过25美元,这也与该杂志今年2月的观点相同。

  《巴伦周刊》指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Facebook目前对应2013年的市盈率为75倍,谷歌则不到20倍。虽然移动广告营收帮助Facebook将上一季度的总营收提升了38%,但这一业绩是以牺牲桌面广告营收为代价实现的,后一数字同比持平。

  《巴伦周刊》警告称,Facebook的桌面广告营收可能会开始下滑,意味着投资者给予Facebook 710亿美元的估值过高,这一估值似乎只考虑了15亿美元的移动广告营收。另外,该公司上一季度的费用还增长了60%。

  谷歌一直在投资一系列产品,从YouTube,到无人驾驶汽车,再到增强现实眼镜、地图和Android系统。“Facebook的重点似乎是向用户密集发布广告,以此实现华尔街的利润预期。”《巴伦周刊》说。(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