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妈妈称全年分成有望超50亿

2013年04月26日 16:2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4月26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旗下广告营销平台阿里妈妈今日称,伴随着网络营销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今年阿里妈妈整体分成有望达到50亿,同比增长将超六成。

  去年12月,阿里巴巴营销平台重新启用“阿里妈妈”品牌与域名,原先的“淘宝联盟”变成阿里妈妈平台下的一个业务线。阿里妈妈将从以服务淘宝系商家为主的联盟平台,升级为面向全网广告主的开放交易平台。

  阿里妈妈平台负责人王华表示,除了按成交计费为主体的淘宝联盟,阿里妈妈今年还会继续加强以“橱窗”展示广告为主体的TANX平台以及移动广告联盟。他预计,伴随着网络营销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今年阿里妈妈整体分成有望达到50亿,同比增长将超六成。

  去年年底,阿里妈妈已实现将淘宝系最具优势的电商购物运营能力产品化,内部代号为“丝绸之路”。今年5月1日后,阿里妈妈就会向合作伙伴逐步放开“丝绸之路”等新产品模式。目前,阿里妈妈已邀约金山、搜狗、风行、遨游等媒体作为“丝绸之路”首期合作伙伴,试点运行。

  据介绍,“丝绸之路”通过与合作伙伴共建频道和搜索等方式,通过定制化的联合运营内容达到流量变现。通过合作,媒体只需专注于网站内容提升吸引用户量即可。

  金山网络CEO傅盛表示,金山涉足电商领域前,他们曾犹豫是自建平台还是和淘宝联盟深度合作。升级到“丝绸之路”的模式后,购物导航的整体可转化率都“以数倍提高”。

  除了“丝绸之路”,阿里妈妈今年还将开放出一系列创新的淘宝客产品,例如组件推广工具“淘点金”、淘宝客自动化系统投放工具“如意投”等。(李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