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大幅增长拖累百度第一季度营收及利润

2013年04月26日 08:3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早间消息,百度周四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由于成本的大幅增长,百度的营收和利润均低于分析师预期。不过,百度的移动用户数出现明显上升。

  在周四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百度股价大跌8%。在当天的常规时间交易中,百度股价上涨4.8%。

  除去一次性费用,百度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1美元,同比增长15%,低于FactSet Research统计中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06美元。第一季度,百度营收为9.61亿美元,同比增长42%,低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9.673亿美元。这已是百度的营收增长率连续第6个季度减速。

  百度预计当前一个季度营收为11.87亿至12.16亿美元,符合汤森路透统计中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2亿美元。

  T.H.Capital分析师侯田(Tian Hou,音)预计,由于支出的增长,百度第二季度利润将差于分析师平均预期。“不过没有人认为百度的营收也会弱于预期,这不太可能发生。”

  Wedge Partners分析师林娟(Juan Lin,音)本月早些时候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百度目前正在一些领域与竞争对手苦战。百度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来自奇虎。去年8月,奇虎推出了自己的搜索引擎,并很快在中国搜索引擎市场抢占了10%份额。截至3月31日,奇虎在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的份额为12.5%,且仍在持续增长。

  为了推动增长,应对竞争对手的挑战,百度向移动战略进行了更大的投资。第一季度,百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83%,至1.366亿美元。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表示:“我们仍致力于积极投资,尤其是在营销和研发领域。”

  百度CEO李彦宏表示,第一季度百度搜索引擎的每日移动用户数达到1亿,环比上季度增长25%。林娟表示:“移动产品开发的任何进展都尚未被反映在百度的当前估值中,这将是百度未来的潜在增长动力。”

  百度目前也投资于中国的流媒体视频市场,这一市场过去一年中发生了整合。去年,市场领先者优酷并购了竞争对手土豆,成立了优酷土豆。目前这是中国最大的视频网站。作为回应,百度全资收购了爱奇艺,这导致了百度的内容成本增长。第一季度,百度的内容支出占总营收的1.6%,高于去年同期的0.7%。(邱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