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2016年智能眼镜销量或达940万副

2013年04月26日 00:5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以下简称“IHS”)周四发布报告称,预计2012年到2016年之间智能眼镜销售量将达940万副。

  业界人士指出,IHS设定的这一时间段看起来有些怪,因为到现在为止除了谷歌在去年的I/O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推出谷歌眼镜(Google Glass)以来,市场上此类产品还不多见。IHS分析师承认,这一数字能否达标,在很大程度上要视谷歌眼镜是成功还是失败,但消费者兴趣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IHS高级分析师西奥·阿哈德姆(Theo Ahadome)指出,智能眼镜支持的应用数量将是决定成败关键的因素,至少在消费者看来是这样。事实上,与最近历史上的任何其他个人通信设备相比,智能眼镜这种硬件与谷歌眼镜增长的相关性都要低得多。这是因为,谷歌眼镜的实用性看起来不是很明显,因此应用的吸引力就变得至关重要,而这也正是智能眼镜市场对谷歌等以软件为导向的公司来说具备重大意义的原因所在。

  阿哈德姆称,谷歌正押注于开发者会为谷歌眼镜开发一些颇具吸引力的应用。他认为,谷歌眼镜的潜在用途可能包括“旅游、地理位置评价和推荐、营养信息以及匹配个人喜好”等;但是,如果谷歌眼镜最终只是一种类似于“可穿戴照相机”的硬件,那么他就会将未来4年中智能眼镜的销售量预期大幅下调至100万副。不过,考虑到谷歌已经演示过谷歌眼镜如何优化Gmail、《纽约时报》以及云笔记应用Evernote等应用的因素,看起来谷歌应该不会只是把谷歌眼镜作为一种照相设备看待。(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