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新东方重组措施初显效果 目标价21美元

2013年04月25日 04:0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消息,德意志银行今天发布了针对新东方(NYSE:EDU)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德意志银行对新东方的股票评级为“买入”(Buy),目标价为21美元。

  以下是报告内容摘要:

  重组措施显示出初步的正面效果,促使利润率复苏

  新东方2013财年第三财季业绩表现稳固,营收为2.18亿美元(同比增长29%),符合分析师预期,接近于公司此前预期区间的上限;净利润增长3500万美元(同比增长24%),较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及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分别高出31%和36%。管理层将这一强劲的业绩表现归功于过去几个月时间里行之有效的重组计划,内容包括关闭了30个学习中心和裁员1200人。

  但是,这项重组计划的负面后果是新东方第三财季总入学人数同比下滑3%。入学人数下滑的另一原因是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今年中国农历新年时间较晚,令部分入学人数被计入2013财年第四财季计算。但是,海外备考部门第三财季的入学人数同比下滑13%,上一财季同比下滑7%,这令我们感到担心;下一财季数据将是至关重要的,可用来判定这个部门是否陷入了结构性滑坡的困境。新东方对2013财年第四财季业绩的展望符合华尔街分析师目前的平均预期。

  北京和上海业务回弹,为强劲的盈利表现提供了支持。

  在第三财季中,新东方的息税前利润率(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同比持平,但比上一季度增长26%,至14%,较德意志银行此前预期高3%。此外,北京和上海学习中心的稳定复苏为利润率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撑。这一财季中,北京和上海学习中心的运营利润率分别为34%到20%。

  改变奖金计算方式,财报数据带来正面影响;几个月以前,新东方对学习中心负责人的奖金计算方式作出了改变,此前50%以上奖金的评定标准是以营收和入学人数增长为基础的财务业绩,而现在50%以上奖金的评定标准是利润指标。根据我们的计算,第三财季中新东方每名教师分摊到的息税前利润增长至1700美元,上一季度每名教师分摊到息税前亏损为1100美元,去年同期为1500美元;第三财季中新东方每个学习中心分摊到的息税前利润大幅增长至4.1万美元,上一季度为-2.7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8万美元。

  此外,新东方还改善了学校负责人能获得的管理信息流,包括新的利用率数据和预算收入数据等,也应有助于推动利润率增长。管理层还暗示,除了现有的股票回购计划以外,新东方还很有可能派发股息。我们认为,这些措施以及管理层在执行方面的决心应可为新东方股票的重新评级注入更多信心。(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