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再度结盟小米开打安全牌

2013年04月24日 00:59   北京商报 微博   

  继搜狗输入法定制化接入小米手机之后,双方将合作深入到了安全方面,由搜狗号码通为小米MIUI用户提供陌生电话识别和标识服务,为小米用户提供可靠的安全体验,双方表示,两家选择开放合作模式有助于推进互联网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截至今年1月,MIUI用户量超过1000万,据小米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作为小米手机定制输入法的搜狗输入法在米粉中备受好评,为此双方决定再度携手,搜狗号码通与最新上线的MIUI V5系统达成深度合作,为小米用户提供陌电识别和标识服务。

  北京商报记者从搜狗方面了解到,此次与小米合作搜狗并没有为了追求搜狗号码通的装机量而简单地将其预装在手机系统中,而是将搜狗云平台技术和数据库资源开放深度融合进了新版MIUI。

  登录小米手机界面,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并没有预装搜狗号码通应用,但是在接打电话以及查看通话记录时,MIUI会根据搜狗号码通提供的数据,对陌生来电进行识别。

  对此,搜狗相关负责人举例称,如在MIUI的来电界面,在陌生来电下方会出现识别结果和标记人数,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接听和拒绝,此外,在陌电联系人界面中,MIUI用户可以调用菜单对来电号码进行直接标记,在被识别出的信息之后,会提示数据来自于搜狗号码通。

  在搜狗看来,其与小米的合作并不是简单地为了推广某项产品,搜狗更愿意在行业内推进互联网合作共赢的健康发展模式,从之前搜狗与小米手机合作推出专用版输入法,到与OPPO的合作,搜狗亦是抱着如此态度。

  当面对诸多未“越狱”的用户不能在iOS上使用第三方输入法的情况,搜狗开放了搜狗输入法的SDK(软件开发工具包),与Weico等多家企业合作,允许多款App应用内置搜狗输入法,尝试创新、开放式的合作。

  搜狗CEO王小川亦曾表示,“创新常常面对失败,抄袭风险就低很多”,因此一些互联网厂商便不惜破坏竞争规则走上山寨之路,甚至完全照搬。然而,这样做损害的是整个行业所处的生态环境。

  为此,搜狗桌面事业部总经理杨洪涛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搜狗通过与其他互联网企业的合作,不断地进行资源整合,因而能够更好地为用户服务,满足用户需求。”

  北京商报记者 魏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