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出雅安地震寻人平台 已找到6人

2013年04月21日 12:2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4月21日午间消息,四川省雅安市昨日突发里氏7.0级地震。为了帮助人们寻找当地的亲友,百度发布了雅安地震寻人平台,点击百度首页logo或文字链均可进入。截止到4月21日10:30,网友已发布寻人信息1300多条,平安报备信息近4000条,共有6人与亲友取得了联系。

  目前,包括谷歌、搜狗、奇虎360和盘古搜索在内的多家搜索公司都已经上线了灾区寻人平台。

  百度寻人的主要功能分别为“我要寻人”和“我要报平安”,网友可以通过平台发布要寻找的亲友信息,也可以添加已经平安的当地灾民情况。如果想要了解亲友的相关信息,只要输入亲友的姓名或联系方式搜索就可获知相关信息。

  据悉,百度寻人平台是基于百度强大的搜索能力和贴吧的技术架构迅速搭建出来的,可以实时显示寻人、报平安信息、以及灾区最新的情况,用户在上面可以发布和搜索相关信息。

  百度还将该平台的模块开放出来,任何网站只需要加入一条代码,即可将该寻人模块嵌入到自己网站的页面上,这样就可以让寻人信息被更多人看到,这一创新功能是目前国内几个寻人平台中唯一的。同时,百度还将相关寻人、求助信息同步给蓝天救援队,以便他们在当地开展救援工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