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生”中国雅虎邮箱不终生

2013年04月19日 10:2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胡妍) 号称“终生邮箱”的中国雅虎邮箱将不伴终生。昨日,中国雅虎向邮箱用户发送邮件,称正式启动集体迁移,因为2013年8月19日后,原中国雅虎邮箱中的所有邮件和相关的账户设置都将被删除且无法恢复。这意味着互联网最老牌的雅虎邮箱会退出中国市场。许多用户表示自己许多账户都是用雅虎邮箱注册或绑定,如今肯定带来很多不便。

  雅虎邮箱信息可迁移至阿里云等邮箱

  邮件建议,用户的中国雅虎邮箱后缀为 @yahoo.com.cn和 @yahoo.cn,可以注册并绑定一个全新的阿里云邮箱。该阿里云邮箱可以自动保存中国雅虎邮箱中的历史邮件,并代收取发往原中国雅虎邮箱的邮件直至2014年12月31日止。另外还可以通过中国雅虎邮箱提供的POP服务将原中国雅虎邮箱中的邮件搬迁至Yahoo.com或任何其他第三方电子邮件供应商。中国雅虎邮箱从昨天开始启动整体迁移。

  用邮箱注册和绑定其他账号怎么办?

  雅虎邮箱将停用给网友带来什么影响?大批网友对此毫无头绪。网友@WENerha问: “那用雅虎邮箱注册的其他东西还能用么?比如微博,比如支付宝等等。”对此,新浪微博客服表示,用雅虎邮箱注册的新浪账号名不会随着雅虎邮箱的终止而停用,仍可继续使用,但如果用雅虎邮箱绑定了安全邮箱,当用户密码丢失后无法通过邮箱找回。用户可以修改安全邮箱,这样密码一旦丢失可通过修改后的安全邮箱找回。而用雅虎邮箱注册的支付宝账户和App store账户,可以通过更换邮箱登录,改变后的邮箱会成为新的账户名。

  突然收到的关闭通知,很多雅虎用户惊讶之余也提出质疑。知名导演高群书的微博@他回精神病院了也质疑:“这么大一企业,说停止服务就停止服务?为什么啊?这阿里云靠谱吗?”还有网友诉苦说,阿里云的邮箱无法认证。

  @苏硯文:“使劲回忆自己到底有多少绑定的是雅虎邮箱,并衷心祈祷这是个假新闻。”

  @金鱼SHero:十几年了,所有网站注册账号密保全用的中国雅虎,支付宝,微博,京东,各个论坛,各个团购网……这日子没法过了!

  中国雅虎邮箱的“前世今生”

  ●1996~1997年

  [诞生]雅虎邮箱开始动作。之前的1996年,竞争对手Hotmail已商业运作。

  ●2004年7月26日

  [扩容]雅虎中国率先把免费邮箱扩容至1G容量。

  ●2005年8月11日

  [换爹]雅虎以10亿美元+雅虎中国的资产换取阿里巴巴40%股权,中国雅虎邮箱由阿里集团接管。

  ●2006年5月9日

  [再扩容]阿里巴巴雅虎推出3.5G大容量邮箱,附赠20M超大附件服务。

  ●2007年5月15日

  [更名]雅虎中国正式更名为中国雅虎。

  ●2007年9月7日

  [终生!?]中国雅虎称推出有史以来第一款“终生邮箱”,容量无限,且采用@yahoo.cn全新域名。

  ●2010年10月

  [争斗]雅虎在阿里投票权从35%增加至39%,大于阿里管理团队投票权,马云与雅虎控制权争夺战开始。中国雅虎邮箱好久没消息了。

  ●2012年5月20日

  [回购]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共同宣布一项全面的股票回购计划;用户发现中国雅虎邮箱的垃圾邮件越来越多。

  ●2012年9月19日

  [去雅虎化]阿里回购雅虎76亿美元股份,赎回20%股权。

  ●2013年3月

  [归还]传闻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在2013年5月将“中国雅虎”归还给美国雅虎。

  ●2013年4月18日

  [迁移]中国雅虎邮箱宣布启动整体迁移。

  ●2013年8月19日

  [正寝]中国雅虎邮箱停止服务,原中国雅虎邮箱中的邮件及联系人都将被删除且无法恢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