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内地网速排名上海居首:达4.7Mbps

2013年04月19日 02:39   新京报   
360报告:内地网速排名360报告:内地网速排名

  360报告称我国平均带宽达3.14M,上海、江苏、北京排名前三,山西、吉林和内蒙古排名垫底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昨天,互联网安全服务商360公司发布《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互联网上网测速报告》。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平均带宽已达3.14Mbps,其中北京为3.5Mbps,在内地排名第三,上海网速最快,内蒙古排名垫底。

  西藏林芝网速最快

  报告显示,一季度中国网民平均上网带宽为3.14Mbps。全国省级行政区中,内地网速最快前五名分别为上海(4.70Mbps)、江苏(3.93Mbps)、北京(3.50Mbps)、福建(3.39Mbps)、天津(3.33Mbps),而山西、吉林和内蒙古则分别以2.47Mbps、2.45Mbps和2.30Mbps的成绩排名最末。

  其中,西藏地区的平均上网带宽仅为2.58Mbps,排名靠后,但林芝的平均上网带宽却高达6.60Mbps,名列全国各城市之首。

  目前,全国性的宽带运营商已经达到6家,分别是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铁通、广电网和长城宽带。

  其中,长城宽带平均上网带宽达到7.09Mbps,是上网速度最快的运营商。电信平均带宽是3.22Mbps,移动是3.13Mbps,联通是2.91Mbps。不过长城宽带的测速用户基数与电信和联通还相距甚远。

  工作日网速快于休息日

  此前2月27日,工信部发布报告称,去年我国63%用户使用4M以上宽带,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达到9400万。今年我国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将超过70%。对此,有用户称自己家的网速“拖了后腿”,也有网友认为自己“被宽带”了,称宽带测速可能不准。

  据记者了解,工信部从去年起公布了一份涵盖固定宽带接入和用户上网体验的《宽带速率测试方法》。360称,此次报告参照了工信部《宽带速率测试方法固定宽带接入》和《宽带速率测试方法用户上网体验》两项通信行业标准。数据来源为360“宽带测速器”的用户分享数据,包括光纤、局域网、小区宽带及ADSL等多种类型上网用户,覆盖21个内地运营商,样本数达5700万人次。

  360昨天发布的报告显示,一天之中上网速度最快的时段是早上4点至6点,而上网速度最慢的时段是晚上20点至21点,网速差距最高达到21.1%。在一周之中,星期二的上网速度最快,星期六的上网速度则最慢,工作日网速明显快于休息日。

  ■ 相关

  广电网宽带发展迅猛

  360报告显示,在此次调研的数据中,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家运营商的测速样本数占全部的95.4%,是绝对意义上的“两巨头”。中国电信是覆盖范围最广且用户数最多的运营商。电信、联通、移动、铁通均已覆盖到全国30多个地区,广电网和长城宽带也分分别覆盖到16个地区和12个地区。报告称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仍然是国内宽带运营市场的绝对领导者。

  值得注意的是,自拿到宽带运营牌照后,广电网的发展速度十分迅猛,借助其地方有线网络公司的渠道,其覆盖城市数已经超越长城宽带,成为运营商传统四强之后的“老五”,带宽数据也排名此次报告第二位。

  新京报记者 刘溪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