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CEO梅耶尔解读财报:流量下滑放缓

2013年04月17日 12:2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上午消息,在发布了2013财年第一财季业绩后,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出席了分析师电话会议,并回答了分析师的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部分摘要:

  问:7%的广告销售额下滑有多少是因为用户参与度的降低?有多少源自雅虎出于战略考虑而降低每个页面上的广告量?

  答:有几个原因。我们的流量仍在下滑,但趋势有所放缓。我们的广告卖出率保持平稳,甚至略有增长。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价格同比降低了2%,这是移动广告造成的。

  随着移动广告的规模越来越大,我们无法判断这类广告最终的价格。我们认为其效果将与PC广告相同,价格最终也将达到PC广告的水平。我们对广告投放位置的调整已经提升了用户参与度,广告需求量也有所增强。但还要再过几个月,等到趋势平稳时再根据需求调整价格。

  问:你们对合作项目有什么看法?例如与苹果iPhone的合作?

  答:我们很满意自己在市场上的地位。微软、谷歌、Facebook、苹果四大公司都与我们签订了多年的重要合作,这种地位是独一无二的,也证明雅虎是一个多么好的合作伙伴。这表明我们的服务和内容可以给各个平台带来利益。我们很高兴与苹果合作,也很高兴为Android提供服务。当我们推出新产品时,这将为我们带来很好的机会。

  问:关于搜索,能否提供更多详细信息,尤其是有关如何控制用户界面?

  答:总体而言,我们一直在努力增加我们网站上的搜索量。我们一直在通过合作实现这一目标,还在通过各种方式展示广告,所以点击量也有所提升。我认为,我们目前的进展一直在循序渐进,希望搜索业务今后将会加快增长。我认为我们应当加强搜索体验的沉浸感,这将在今后几个月相继落实。

  问:你们还将在多大程度上扩大与谷歌的合作?

  答:我们本季度与谷歌在AdSense和AdMob上建立了合作。我们还会时常探索其他可能。今天不能宣布任何消息,但我们的确在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

  问:你们凭借自身努力能够推动移动业务实现多大幅度的增长?

  答:我们希望开展一些收购,尤其是人才收购。我认为雅虎有很多资产可以用于移动领域。除了运营商提供的服务外,用户使用移动设备的主要目的是查看邮件、天气、新闻和体育比赛的比分,以及玩游戏、分享照片、群聊、财经资讯等。这几乎都与雅虎的业务相关,很多时候,其实就是将我们的核心优势拓展到移动平台。

  问:你认为用户界面的改进是否足以提升份额,还是需要借助独立的浏览器?

  答:我的经验是,用户界面的改善就足以提升搜索份额。尽管如此,如果能够拥有自己的浏览器,肯定可以扩大渠道。我们与火狐合作了多年。从外部指标来看,我们希望增加份额。短期内应该保持份额,随着市场的增长,至少应该与之同步增长,并最终超出市场增速——这样一来便可以提升份额。

  问:但这足以恢复用户参与度的增长吗?

  答:如果你回顾过去5个季度,我们的用户互动性基本保持两位数的下滑。这是我们首次实现个位数的下滑。这是销售团队努力的结果,流量下滑速度的减慢也做出了一些贡献。

  例如,从价格上看,我们去年12月改版了雅虎电邮,并大幅改变了广告的显示方式,提升了广告的关注度和广告点击量。价格会随着用户界面的调整而改变,只是略有滞后。

  也就是说,当我们的广告在移动设备上展示时,无法收取与PC上相同的价格。我们认为这只是短期趋势,随着我们的不断探索,最终将找到正确的模式,我们相信价格差距将会缩小。

  问:更有沉浸感的体验是什么?像Facebook Home一样吗?

  答:现在不能宣布,但我们很赞赏Facebook,我们认为这是个好创意,也是一款好产品。

  问:雅虎在广告方面有什么比较有竞争力的资产?

  答:我们拥有规模最大的广告交易市场之一,大概在全球排前二或是前三。

  问:在移动领域,你们谈到了与苹果和其他公司的合作。天气产品最令人瞩目,但却没有展开商业化。你们准备如何扩大商业化?

  答:我们为iPhone用户的默认应用提供了股票和天气查询服务。我们认为这可以帮助很多人熟悉雅虎的整体产品。如果你点击“Y”标签,便可以访问搜索结果页面,还可以将移动搜索引擎改成雅虎。这已经成为我们的一大重要移动搜索流量来源,用户发现他们可以将Safari的默认搜索改成雅虎。这便提供了一些间接机会。

  问:你们接下来的重点是什么?

  答:我们希望能够启发用户,为他们提供优秀的功能。我们的一大重点是网罗人才,然后不断地改善和调整产品。雅虎今后将会更加频繁地对产品进行小规模调整,版本升级的频率也将更高。我们将保持很好的节奏,理想的状态是每个月发布几次更新,至少一周一次,甚至更多。

  问:扩大搜索渠道方面有什么战略?

  答:在搜索方面,我们有好几个机会。我们有一个工具栏,还有很多工具,而且都很成功。我们还有一个同步程序,而且通过收入保底项目与其他企业展开了合作。我认为我们的网站有机会提升流量。在分析我们庞大的页面浏览量时,我的目标之一就是在所有页面上都加上一个搜索框。(思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