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史玉柱学挣钱 “屌丝”终有逆袭日

2013年04月12日 10:48   中国企业家网   
跟着史玉柱学挣钱 “屌丝”终有逆袭日 跟着史玉柱学挣钱 “屌丝”终有逆袭日

  【中国企业家网】近日,商界领袖人物史玉柱宣布彻底退休,把舞台让给年轻人。告别江湖后,主营业务是玩,副业是搞些公益,尽显“无事一身轻”。这也意味着江湖里又失去一颇具个性和传奇色彩的大佬。

  “哥”已退出江湖,可江湖还有“哥”的传说。回顾史玉柱的创业历程,从一无所有到亿万富翁,再从亿万富翁到一无所有,最后又从一无所有到亿万富翁,他是一个著名的东山再起者,创造了一个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史上绝无仅有的传奇。

  “我真是一个屌丝,屌丝就是把人的心态降低,人的心态降低更容易活得开心,你把自己摆在很高的位置,你会活得很累。”就是这么一个历经大风大浪的传奇人物,依旧喜欢以屌丝自居。在他身上其实上演了一场现实版屌丝逆袭,越挫越勇,最终完成翻盘,迈入成功的殿堂。

  “屌丝”逆袭,史玉柱是怎么做到的。一句顶一万句,中国企业家网现盘点史玉柱创业心路与投资秘诀。

  

  <b>1、要一颗平常心 </b><b>敢于越挫越勇 </b>   1、要一颗平常心 敢于越挫越勇

  人这动物啊,每成功一次,智商就下降一截;每失败一次,智商就上升一截。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大成功是靠大痛苦浇灌成的。大挫折是为大成功做准备的。小平没有三落,不可能成为总设计师。中大奖者,其后生活往往并不快乐。 纵观人一生,总快乐=总痛苦。我们需要一颗平常心。得到快乐时,别忘形,后面有同样大的痛苦等着你呢。

  失败是成长中必须上的一课,没有亲身经历失败,很难校正自己。冲劲是年轻人的资本,自信更是年轻人的财富,更值得期待的年轻人是,摔了跟头之后,冲劲不减,但更平衡更全面。

  

  <b>2、失败时的总结才是深刻的</b>   2、失败时的总结才是深刻的

  作为我们曾经失败过,至少有过失败经历的人,应该经常从里面学点东西。人在成功的时候是学不到东西的,人在顺境的时候,在成功的时候,沉不下心来,总结的东西自然是很虚的东西。只有失败的时候,总结的教训才是深刻的,才是真的。

  对过去成功的经验再好好总结总结,尤其是对失败的教训,下半夜夜深人静的时候你仔细想一想。反正睡觉也想,想一想实际上对你有很大收获比你看书更有用。因为有的书离你远,那是看自己过去写的东西。

  

  <b>3、</b><b>稳健投资 别盯着别人腰包 </b>   3、稳健投资 别盯着别人腰包

  可以说是那段经历造就了我现在的投资风格——稳健,或者说是保守。李嘉诚曾说过,投资首先是要看退出机制通畅不通畅,其次才是看收益高不高,我觉得很对,所以我想寻找的是风险不大、变现能力强的行业。基于这种认识,我投资了银行。我有自己的投资纪律,除了保健品、银行和互联网,其他行业我基本不碰。原因就是,这三个行业都具有非常清晰的盈利模式。

  努力耕好自己的田,别天天盯着别人的田。如果你羡慕马云腰包,就该自己办个比阿里更牛的企业,而不是盯着他腰包,盼望憋下去。如果你羡慕政府支持,就自己办个高科技企业,努力多多纳税,也会得到交税额一定比例的财政返还,甚至不用先交后返而是直接少缴。

  

  <b>4、买股票秘诀和不能投的项目</b>   4、买股票秘诀和不能投的项目

  其实买股票没那么复杂。认真研究:1.该公司未来盈利能否持续理想成长?2.眼前股价被低估没?只要同时满足这两条就买入,买完,该干嘛就干嘛去。看不懂的行业,我不买;15倍以上市盈率的,我不买。

  我常给朋友说,投资新项目,一定不能投吃的项目。在中国做吃的项目,如同裸体在枪林弹雨中漫步,站着会中枪,躺在也会中枪。过去五年,媒体曝光的企业真假丑闻中,大半都是从事吃的企业。这类企业往往被一刀毙命,很难出百年老店。

  

  <b>5、善待挑刺的反对派 付出回报大致不差</b>   5、善待挑刺的反对派 付出回报大致不差

  老冒出来挑刺的反对派一般都招人嫌。我刚创业的时候,被人挑刺冒犯,嘴上不说,心里总不痛快。年头长了,渐渐体会反对派很多好处:一 反对派一般纯粹、简单;二 反对派从多数人的沉默和疏忽中挑毛病,话虽难听,往往有价值;三 挑刺是能力,发现不容易发现的问题,没理由不善待有这种能力的人。

  朋友小孩,名牌大学硕士,供职广东一商业银行,一周工作6天,周日有时被占用,月入约3500。他同学在同城某局就业,清闲,月入约7500。小孩抱怨,我安慰他:一,要知足;二,任何事有规律,付出回报大致不差,几年后,同学可能反过来羡慕你。

  (史玉柱观点来自其新浪微博以及百度百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