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连续暴跌:全球最大交易市场停盘

2013年04月12日 08:40   新浪科技 微博   
过去几天,比特币的交易价格持续暴跌过去几天,比特币的交易价格连续暴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早间消息,本周三,互联网虚拟货币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大幅下跌,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市场Mt. Gox随后停盘12小时。

  Mt. Gox在比特币交易市场有着70%份额。本周三,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在几小时内从260美元下跌至150美元,跌幅达42%。随后这一价格略有反弹,但周四上午再次下跌,下探至120美元。

  这迫使Mt. Gox采取措施,暂停交易12小时,到美国太平洋时间周四19:00(北京时间周五10:00)才会重新开放。

  Mt. Gox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市场关闭12小时。目前无法接受订单,我们需要升级数据库以支持更大的交易量。不过,你可以取消未完成和开放的订单。”

  在交易暂停之前,Mt. Gox还谈到了过去几天中该服务的火爆。该公司表示,过去24小时内,执行的交易数量达到平常的3倍,而该网站每天注册的新账户达到2万个。

  比特币交易量的大幅上升使Mt. Gox成为了关注焦点,因为该公司控制了比特币每日交易中的绝大部分。不过外界也对Mt. Gox提出指责,称该公司未能准备好迎接大量新交易者的涌入,导致交易出现延时。此外,一些试图扰乱市场,从而以低价买入比特币的投机者也对Mt. Gox发起了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暴跌仍然凸显出比特币最核心的问题:信心缺乏。

  比特币由开源软体产生,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它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使用整个P2P网络中的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它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

  有人认为,比特币是极客主导的传销骗局,设计出来就是为了让早期的玩家获得巨大利润,因为较早接触的人可以用低价获得大量比特币。不过反对者认为,比特币有控制货币总量的机制,并非骗局,而且任何早期投资者都有权利获得利润。

  比特币的特点之一是匿名性,有人担心它会成为洗钱者和毒品贩子的最爱。传统的虚拟货币依赖账号系统,而比特币交易双方可以随意生成自己的私钥,以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做到匿名交易。它是一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不需要第三方,无法被监管,这使得比特币交易难以追踪。

  比特币尚未被主流商业机构接收,流通范围目前仅限于少数游走在法律边缘的电商网站。例如,创建于2011年的“丝绸之路”是美国一家地下购物网站,出售摇头丸、可卡因和致幻剂等违禁品,它宣布比特币是该网站认可的交易货币。(张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