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或收购酷讯阻击去哪儿

2013年04月12日 05:05   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在经历了与去哪儿的口水战后,携程或许会有实质行动来阻击去哪儿。

  日前有消息称,在线旅游市场中的“老大”携程即将收购垂直类旅游在线媒体酷讯,双方就此收购至少接触了半年时间,现在已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携程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缺少搜索平台业务,一旦收购酷讯则可以填补空白。记者采访获悉,此前携程已经成立专门投资公司板块,用于做国内和国际收购。

  对此,携程和酷讯都三缄其口,表示不予回应。

  有业内消息人士称,收购事件并非空穴来风,在在线旅游代理商(OTA)和投行业内,这个消息已经不是秘密,携程很可能已经敲定了对酷讯的收购。只是作为上市公司,现在还不到讲的时候。至于收购的理由则并非是简单地弥补搜索业务空白和应对去哪儿竞争,而是携程希望通过搜索平台获得更多点击量和客源。目前大量OTA的价格战都是为了争夺客源。

  酷讯的母公司是排名全球第一的旅游评论网站TripAdvisor,但TripAdvisor在中国的公司到到网是以点评为主,酷讯的垂直搜索模式与母公司“有些另类”。另外,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更类似于“财务投资者”的TripAdvisor已经可以在出售酷讯身上获取不菲的收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