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收费发私信 向名人发信最高16美元

2013年04月08日 21:04   新浪科技 微博   

  导语:《福布斯》网站撰稿人海德·肖奈希(Haydn Shaughnessy)周一发表文章称, Facebook推出私信收费服务是个伟大的举动。在保持基本通信免费的前提下,向增值服务收费将成为Facebook生活的一部分。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Facebook周一在英国和其他一些地区推出了短消息(私信)收费服务,允许用户向名人或朋友圈之外的其他人发送短消息。这是一个伟大的举动,我相信,这将成为Facebook生活的一部分,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当前,Facebook给出的理由是:可以防止垃圾信息。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称:“向非好友付费发送短消息可以防止垃圾讯息。另外,有时人们也需要朋友圈之外的其他人的建议。”

  Facebook还称:“在英国和其他国家,我们正在测试不同的价位,从而确定最合理的价格。”在英国,根据名人知名度的不同,Facebook的收费标准从71便士(约合1美元)到10.68英镑(约合16.34美元)不等。

  从表面上看,该费用赋予用户向陌生人发送短消息的机会。在我看来,这与商务社交网站LinkedIn的Pro帐户十分相似。

  社交网站要为将来的这样一种趋势持开放态度:即收费成为社交生活的一部分,只要保持基本的网络通信免费即可。

  2004年Facebook成立之初时,由于缺乏基础设施,以及成本因素,微支付还很难实现。而如今则不同,超低成本服务市场的规模迅速壮大。有趣的是,Facebook短消息收费标准如此之高,向名人发送一条消息最高约16美元。

  Facebook上周发布Home时,我就曾表示,最终Facebook需要对有价值的服务进行收费。其实,这种“测试”并不是为了防止垃圾信息,而是为网站增加价值寻找突破口。当前,这个网络拥有10多亿用户。

  如今,Facebook确实这样做了,将来还会有哪些举措也令人关注。去年,Facebook主要解决移动问题,Home其实也是在拓展移动业务的一部分。

  截至去年年底,Facebook移动月活跃用户数量为6.8亿。第四季度,移动广告营收为3.05亿美元,占到了Facebook广告营收的23%,而第三季度的该比例仅为14%。

  但移动内容市场的每个人都知道,与传统的PC广告营收相比,移动营收仅占很小一部分。而且,费用也低,还没有出现能够真正吸引用户注意力的完美的移动广告形式。

  因此,Facebook涉足移动市场越深,广告作为一个营收源的压力也就越大。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Facebook视为一家移动公司,这额意味着Facebook将来会进一步发展移动业务。Facebook有可能像谷歌一样进军手机市场,也可能进军基础设施市场。

  如今,Facebook必须要做其他企业曾经做过的事情:为增值服务向用户收费。对于这些付费用户,Facebook必须要认真对待。这仅仅是个开始,但毫无疑问是件好事。(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