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最快5月底推生活服务类客户端

2013年04月03日 10:1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庄春晖 发自杭州

  阿里巴巴正在努力将其线上优势延伸至线下。

  早报记者昨日获悉,阿里巴巴最快将于今年5月底,推出一款主要基于移动端的本地生活服务产品。阿里巴巴旗下聚划算及本地生活两大事业部的负责人张建锋称,该产品“足以改变行业现状”。

  在4月2日的阿里巴巴交流会上,张建锋透露,这款正在开发中的新产品可在手机上下载移动客户端,也不排除将其功能置于现有的淘宝客户端等。

  他简要描述这款产品为,连接周边生活场景的、能与小店主等对接的APP。与现有市面上流行的大众点评及各类团购网站的应用不同,“没有优惠券、没有低价打折,彻底洗去营销的色彩,让交易回归到服务这个本质。”

  业内人士分析,张建锋所言的这款“革命性产品”与淘宝网此前在北京、杭州两地悄然试水的“购便利”较为接近——以本地快速消费品为主,与当地的商超紧密合作,阿里方负责平台角色,其余的货物、仓储、配送。

  目前,“本地生活”在淘宝网首页上端有导入口。聚划算频道中也有“本地生活”的相关选项,以吃喝玩乐为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