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网友58分钟抢购5万台乐视盒子

2013年04月01日 15:5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4月1日下午消息,乐视新一代盒子C1S今日12点在新浪微博平台正式开放购买。短短58分钟内,5万台乐视盒子宣告售罄,旋风般的销售速度让微博“闪购”模式再次引爆网友眼球。

  面对三网融合的趋势,市场上近期陆续推出了多款互联网电视盒。除了通过官方网站,相关企业也在积极寻求通过其他的渠道进行售卖,而汇聚了5亿多网民的新浪微博,与这些厂商在用户群体上有很高的契合度,因此成为最佳合作渠道之一。

  此次新浪与乐视的合作,是互联网电视盒首次通过微博平台进行大规模售卖。3月19日,乐视网董事长兼CEO贾跃亭首次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信息,首批5万台乐视盒子C1S将在新浪微博售卖。3月26日,乐视盒子微博抢购活动上线,迅速吸引了微博网友的关注与参与,仅1一天时间内,乐视盒子C1S在新浪微博预约人数就达到了109758。

  对乐视等企业而言,在新浪微博上发起“闪购”,一方面可以在短时间内把传播效果最大化,同时在微博平台上打通预约、购买、下单到支付的销售闭环,迅速获得高销售额,提高营销效率。另一方面,微博平台具备上佳的口碑传播效应,将帮助企业实现优质用户的积累,为后续的二次售卖打下基础。

  在此前的财报分析师会议上,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指出,社交电子商务非常适合微博这样的社交媒体平台,特别是对于闪购销售模式而言。他还表示,在商业模式和交易形式上,一些交易是可以在微博平台上完成的,一些交易则可以在线下完成。新浪要做的是,在微博上提供一个人人都可以参与其中的交易和支付平台。

  从去年年底开始,新浪微博相继同小米、奔驰和乐视合作,在社会化电商方面进行了多次尝试,帮助企业在微博平台上打通营销闭环,同时也验证了微博用户的消费能力。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微博钱包等产品的优化,新浪微博或许将在未来强化“闪购”模式,开辟专区帮助企业销售爆款产品,从而进一步推动微博的商业化进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