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获微型博客专利:涵盖广播系统

2013年03月20日 08:0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早间消息,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周二向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和比兹·斯通(Biz Stone)等人授予一项专利,涵盖了Twitter的主要运行方式。

  该专利详细描述了一套信息服务,在该服务中,用户可以相互关注,而且可以在没有指定收件人的情况下发送信息,并将其展示给自己的粉丝。这基本上反映了Twitter目前的使用模式——重点是广播系统,而非直接信息服务。而且,该专利的确多次提到“广播新消息”这种说法。

  虽然这项2007年申请的专利最终获批,但Twitter未必会立刻借此对竞争对手发起诉讼。该公司曾经在去年出台的《创新者专利协议》中承诺,只会利用专利展开防御,而且在发起诉讼前必须争得相关员工的同意。

  尽管如此,Facebook仍然需要仔细评估自家产品,避免惹上官司。而整个业界的反应也将值得关注。

  Twitter周二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发表声明称:“与很多公司一样,我们为自己的很多发明申请了专利。我们也对今后如何使用这些专利展开了很多思考,这正是我们出台《创新者专利协议》的目的,为的是让工程师和设计师掌握这些专利的控制权。”

  除此之外,Twitter此前还申请了著名的“下拉刷新”手势专利,但尚未获批。这一技术已经被各类触摸屏智能手机应用广泛采纳。(思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