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否认归还中国雅虎

2013年03月19日 01:19   北京商报 微博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绪旺)中国雅虎的命运或许只能等。针对 “阿里可能在5月将中国雅虎归还美国雅虎”传闻,阿里巴巴集团昨日发表声明予以否认,因为中国雅虎一切照旧。

  昨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计划5月通过股权置换方式将中国雅虎“归还”给美国雅虎,而位于北京的中国雅虎团队也将迁至杭州,改做阿里巴巴公益项目。

  但阿里巴巴回应称,根据2012年阿里集团与美国雅虎达成的一揽子股权回购方案中的一个组成部分,阿里巴巴集团获得了继续以“雅虎”品牌运营“雅虎中国”四年的运营权,但雅虎在中国的投资将不再受限制。

  尽管如此,2007年雅虎中国更名为中国雅虎后,在电商为重点的阿里集团,业务逐步边缘化。特别是去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耗资76亿美元将雅虎持有的21%股份收回,并对未来的股权回购做出约定,中国雅虎命运亦引发关注。阿里方面强调,雅虎与阿里的协议目前正在执行过程之中,没有什么需要公布的调整。

  不过,经过股权谈判和协议,联姻多年的互联网双雄透露出“阿里的归阿里、雅虎的归雅虎”的分手迹象。更为重要是,对经过数轮业务调整的阿里巴巴而言,中国雅虎的意义已不再重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