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企业网站为最重要营销载体 超社交网络

2013年03月13日 22:0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间消息,Gartner对美国市场营销人员进行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实现成功营销的过程中,建设企业网站是最重要的数字营销活动,超过了社交媒体营销。不过社交媒体营销仍排名第2,与网络广告并列。

  这项调查于2012年11月至12月进行,共有250多名来自年营收超过5亿美元的美国公司营销人员参与。调查覆盖了6个行业,包括金融服务及保险、高科技、制造、媒体、零售和医疗等。

  在调查中,45%的受访者表示,企业网站的设计、开发和维护对于成功的营销非常重要。有43%受访者提到了在Facebook、LinkedIn和Twitter上的社交媒体营销。提到数字/在线广告的受访者比例同样为43%。调查要求营销人员列出重要性第1至第3的营销活动类型,并在此基础上得出总体比例。对于重要性排名第1的营销活动,认为是企业网站及认为是在线广告的受访者均为18%,而认为是社交媒体营销的受访者仅为6%。

  调查结果表明,企业网站在公司营销过程中仍扮演关键角色,但社交媒体也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值得指出的是,营销人员给予移动营销的优先级仍然较低,提到这一营销方式的受访者只有24%。不过提到公司博客的受访者更低,只有6%。

  Gartner营销主管比尔·盖斯曼(Bill Gassman)表示:“调查结果表明,企业网站在短期内不会被该企业品牌的社交媒体活动取代。”

  不过,社交媒体的发展也给营销人员带来了挑战,他们需要确保内容枯燥但价值巨大的网站脱颖而出。盖斯曼表示,营销人员需要进行投资,通过网络分析和测试服务对企业网站进行分析及优化,并关注网站的各个方面,包括订制的登录页,以及能够吸引用户与品牌互动的内容。

  企业网站对公司的形象和声誉至关重要。一般情况下,企业网站能够体现企业的专业性,而Facebook营销页面则将带来用户参与,吸引用户支持。

  调查的另一项结果显示,大部分受访者将营销预算的10%至50%花费在数字营销活动上,而平均数为25%。尽管数字营销支出此前通常仅占公司营收的2.5%,但这一比例2013年将会上升。调查显示,2012年,营销人员的数字营销预算有12.5%投向了数字广告,9.4%投向了社交媒体营销,7.4%投向了移动营销。

  根据这项调查,对于2013年新增的营销预算,营销人员最优先的工作是加强商务体验,进行社交媒体和移动营销,以及内容制作及管理。(张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