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本海默下调当当网2013年营收预期

2013年03月08日 23:2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晚间消息,投资公司奥本海默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将当当网(NYSE:DANG)2013年营收预期从1.066亿美元下调至9.89亿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预期从-1.25美元调整为-0.95美元。

  以下是报告内容摘要:

  当当网财报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公司营收为2.59亿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亏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0.24美元,基本符合分析师平均预期。当当网第四季度利润率连续第二个季度同比增长。我们认为,从运营杠杆来看,2013年中当当网运营利润率将同比上升,原因是其市场和自我采购业务规模将有所增长。

  当当网管理层预计,2013年第一季度营收为2.09亿美元(同比增长21.5%),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26亿美元。我们下调对当当网2013年的营收预期和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预期,以反映我们对当当网将略微增长但利润率将会上升的假设。从仍旧有限的盈利能见度来看,我们认为当当网股价仍将区间震荡,但其估值仍颇具吸引力。按2013年销售额预期计算,当当网的EV/Sales(企业价值与销售收入的比率)为0.2倍。

  报告要点:

  -第四季度业绩略微超出预期:当当网第四季度营收为2.59亿美元;略微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58亿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0.24美元,好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0.27美元。当当网第四季度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32%(其中,媒体产品营收同比增长31%,日用品营收同比增长25%,市场及其他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80%)。

  -利润率上升:当当网第四季度毛利率为13.4%,比去年同期增长290个基点,主要由于受到市场和自我采购业务规模经济的影响。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当当网第四季度运营利润率同比增长270个基点,主要由于在科技领域中进行了投资,以及员工人数增加。从运营杠杆来看,当当网2013年利润率很可能将有所提高。

  -限制增长以提高利润率:从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上激烈的价格竞争环境来看,当当网看来已设定了一条更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从而:(1)保护自身在图书和媒体市场上的领导地位;(2)集中致力于一部分自我采购业务;(3)鼓励其他产品类别中的更多商家在其市场上开店。

  -履约杠杆:当当网第四季度履约支出在营收中所占百分比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从第三季度的14.4%降至12.0%,主要由于受到规模经济以及更有效率的库存和交货管理的推动。当当网计划在其市场业务中向商家提供更多物流和客户服务产品。

  -调整预期:当当网预计,2013年第一季度营收为人民币13亿元(约合2.09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26亿美元。我们将当当网2013年营收预期从1.066亿美元下调至9.89亿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预期从-1.25美元调整为-0.95美元,而分析师平均预期分别为1.097亿美元和-0.86美元。(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