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身价68亿美元成广东新首富

2013年03月07日 14:1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记者张应昂 北京时间3月5日,《福布斯》在纽约发布2013年全球亿万富豪榜,中国大陆共有122人上榜。广东地区方面,“QQ之父”马化腾以68亿美元的净资产,取代美的创始人何享健成为广东新首富。

  家电业“寒冬”致何享健资产缩水

  此次《福布斯》发布的全球富豪榜,上榜门槛10亿美元,今年共有1426人上榜。分国家看,上榜最多的依然是美国,共有442人,中国大陆以122人上榜居第二。

  广东方面,2012年共有18人上榜,今年在总人数上与去年不相上下。去年,佛山的何享健以62亿美元的净资产成为当年广东首富,在总榜单中位列161位。马化腾以47亿美元位列第三(总榜单223位)。

  去年家电行业遭遇“寒冬”,美的电器销售业绩下滑,这也导致何享健的资产缩水,以净资产31亿美元在今年的《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总榜单中下滑至第437位,在广东省内的排名也跌至第四。马化腾则以68亿美元上升为广东省内第一,总榜单也攀升至第173名。

  中国前十中四人来自广东

  依据《福布斯》榜单,今年中国大陆富豪排名榜首的是饮料大王宗庆后,净资产为116亿美元,前十大富豪中,有四人来自广东,除了马化腾、何享健外,还有许家印、杨惠妍,二人均来自房地产业,分别以59亿美元和57亿美元排在总榜单的第209位和211位,在广东省内则分列二、三位。

  去年,来自广东的全球富豪,除了佛山的何享健、杨惠妍,以及东莞的张茵,普宁的马兴田家族外,其余均来自广州、深圳。今年,广东全球富豪产生地则多了一个城市———珠海。珠海汤臣倍健董事长梁允超以14亿美元的身家,首次跻身《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珠海、东莞地区读者详见AⅡ叠读本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