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称国内低质站点泛滥 对搜索引擎不友好

2013年03月06日 16:4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3月6日下午消息,百度今日发布《2013年中国网站运营趋势报告》,并指出国内网站运营面临低质站点泛滥、对搜索引擎不友好、安全问题严重等三大问题。此外,百度方面透露今年将重点扶持原创类优质网站。

  百度方面指出,截止2012年底,国内优质网站仅25%左右,赚快钱逐渐成为网站运营的主流趋势,高达75%的低质站点严重挤占了优质网站的发展空间。同时72%的网站对搜索引擎的友好程度较低,近40%网站搜索引擎优化程度不及格,近30%对用户需求把握不足。

  对此,百度网页搜索产品市场部王淘认为内容质量是网站发展的长期推动力。他强调“网站建设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做好的,抛弃速成的想法,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进行内容建设与积累,回归内容为王的本源”。

  除了低质网站,安全也影响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王淘表示,65%的网站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安全隐患,其中,政府机构类网站和购物类网站被攻击的频率最高,植入暗链、页面篡改、植入网马等是非法攻击的主要方式。

  为此百度站长平台为广大站长提供了安全检测工具和漏洞检测工具,并将从基本的网站设置、服务器配置、函数配置等方面给予站长更多的帮助,同时,百度站长平台还从网页搜索排序算法、新闻搜索排序算法、特型展现等多个方面,适度的优待原创优质的站点。

  王淘最后透露,休闲娱乐、影视视频、游戏、教育、b2b等是2012年用户需求最为强烈的领域,2013还将占据主导地位,建议站长尽量往这几大领域去发展转型。

  百度站长平台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推出站长平台“星火计划”,包括原创星火计划、网站成长星火计划、互联网协议星火计划等,从优质原创内容、高级站长工具、可使用的协议标签等多个方面,帮助广大站长不断成长壮大,构建绿色健康的行业生态。

  此外站内搜索计划、站长引导计划等也在百度站长平台的2013年工作规划之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