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络成奥斯卡新秀场 脸书微博互动过千万

2013年02月26日 11:03   DoNews 微博   
社交网络成奥斯卡新秀场脸书微博互动过千万

  DoNews 2月26日消息 社交网络时代,Facebook、微博等平台已经开始成为最新、最热信息发布以及用户高频互动的平台。对于奥斯卡来说也不例外。

  有统计数据显示,从奥斯卡各奖项提名宣布到周一的颁奖盛典期间,Facebook上共出现了近7000万与奥斯卡相关的社交互动。而在新浪微博上,与奥斯卡获奖名单、华人导演李安得奖相关的信息数量也超过了3000万条。

  Facebook方面经过统计表示,“今年的奥斯卡奖和去年相比,获得了超过3倍的用户关注度,获最佳影片提名的影片关注度则超过了20倍。在今年所有热门电影中,《悲惨世界》获得了最多的‘赞’。”

  而在中国,最受关注的则是华人导演李安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再次角逐金像奖,最终李安获得最佳导演奖,这在微博上迅速引发热议。如媒体人陈文茜于12时45分在李安获奖消息传出十分钟后即发微博惊呼:“李安,沉默而巨大的艺术家!You are the Pi。”

  除了通过Facebook、微博互动,有不少用户表示是通过社交平台第一时间知晓了奥斯卡奖项的信息,社交平台上最新消息的发布时间大大领先正式的新闻发布。当然为了迎合用户习惯的改变,国内外各大娱乐媒体在发布正式新闻之前,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或记者个人Twitter、微博发布消息,推升了相关话题热度。(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