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类网站新探索:维基将推短信请求服务

2013年02月24日 08:1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上午消息,维基百科正在开发一种新方式,以更好地向发展中市场用户提供维基百科的2500万个词条内容。在发展中市场,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的普及率仍相对较低。

  根据维基百科的最新计划,用户可以通过短信或USSD标准向维基百科发送消息,请求某一特定的词条内容。这一功能将于未来几个月中上线,其开发得到了来自非盈利的媒体新闻支持机构Knight Foundation的60万美元资助。

  维基媒体基金会移动业务主管库尔·塔卡纳奥·瓦达(Kul Takanao Wadhwa)周五在Knight Foundation网站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我们很高兴通过文本信息提供维基百科,我们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该服务。通过这一项目,用户将可以向维基百科发送文本消息请求。几秒钟之后,他们就可以通过手机获得词条内容。”

  维基媒体基金会此前还面向功能型手机用户提供了一种免费、适用于窄带连接的服务“维基百科Zero”,即维基百科网站的纯文字版本。这一项目于2011年底启动,目前已面向俄罗斯、东欧、中东和非洲的3.3亿用户提供服务。不过,该服务依赖于运营商的合作,而维基百科本身依靠捐赠来运作。这意味着如果希望开拓新市场,那么维基媒体基金会需要找到新的资金来源,以解决成本问题。(邱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