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fel给予新浪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80美元

2013年02月21日 00:0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消息,美国投资公司Stifel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将新浪(Nasdaq:SINA)的股票评级定为“买入”(Buy),目标价从70美元上调至80美元。

  以下是报告内容摘要:

  第四季度利润超出分析师预期;微博可能在2013年第四季度盈利;股票评级定为“买入”,目标价80美元

  我们认为,新浪微博走向转折点,很可能在2013年第四季度带来运营利润。我们对新浪微博前景感到乐观的理由如下:

  1)微博在第四季度中创造了2130万美元的显示广告营收。我们认为,到2013年第四季度显示广告营收可能至少增长50%,至3200万美元;

  2)微博第四季度增值服务营收为720万美元。迅速的增长及年底移动支付方式的推出意味着,这项营收可能在2013年第四季度翻番;

  3)新的News Feed广告部门在3月20日启动,我们认为,从第三季度可用性来看,这种广告带来的营收完全可能与显示广告持平,即超过2000万美元;

  4)成本方面,我们预计2013年第四季度微博运营支出约为5700万美元;

  5)整体而言,我们认为2013年第四季度微博营收超过6600万美元,运营支出约为5700万美元,意味着运营利润接近1000万美元。

  新浪核心门户业务每年创造的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盈利)都超过1.9亿美元。我们认为,2014财年来自于微博的利润贡献可令新浪调整后EBITDA达到约2亿美元,较华尔街分析师一致预期高30%左右,较我们此前预期的1.552亿美元高29%。

  我们维持新浪股票的“买入”评级不变,目标价从70美元上调至80美元。我们以分类加总法对新浪进行估值,其中微博估值为30亿美元(按每用户估值计算得出)。不计入微博支出,我们预计非微博资产所创造的调整后EBITDA约为2亿美元。基于非微博资产8.2倍的EV/EBITDA(企业价值与调整后EBITDA的比率),我们得出了80美元的目标价。(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