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鲜果网已有两个月未发工资 梁公军辟谣

2013年02月19日 19:50   Techweb 微博   

  【TechWeb报道】2月19日消息,今天有网友微博爆料称在线阅读服务商鲜果网已经有两个月没发工资,并称在春节前鲜果网的三位总监,包括技术总监、运营总监、BD总监已经集体离职。

  TechWeb致电鲜果网求证,对此,鲜果网CEO梁公军表示已经有两个月没发工资的消息纯属无中生有,是以讹传讹。对于三位总监的集体离职一说,梁公军并未予以正面答复,仅称该消息数据夸张离谱。

  目前,在梁公军的微博页,2012年9月28日发布的一条招聘微博仍然处于置顶状态,“寻靠谱的伙伴,做靠谱的事情。鲜果寻设计师、工程师、产品经理,一起打造顶级作品:)”。

  鲜果网是国内流行的在线阅读服务商,成立于2006年底,2009年获得盛大100万美元投资,2011年11月获得来自KPCB China(凯鹏华盈中国基金)的800万美元融资。

  和其他很多移动产品一样,移动阅读市场的盈利问题也一直是困扰很多产品发展的难题。

  目前,鲜果网拥有超过800万的注册用户,近500万的移动端用户,每天更新资讯数量超过500万条。在产品层面,依靠纯口碑,鲜果网在iTunes的新闻类榜单上位列前十,但在营收层面至今尚未有规模营收进账。

  鲜果网也在不断摸索和尝试商业化,比如曾尝试使用“贝壳”作为鲜果的虚拟币推进付费阅读、和出版商洽谈新书引进获得分成、和电商网站商洽流量导购等等。

  去年,梁公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表示,鲜果网将专注移动阅读,两年内不盈利。而盈利的节点放在两年后。盈利模式是付费阅读和广告。

  此前易观关于移动阅读研究报告认为,目前国内移动阅读厂商埋头致力于改善产品用户体验,行业仍处于跑马圈地、培养用户付费习惯的阶段,距离盈利尚需时日。(宁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