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转向WebKit引擎 裁减核心员工

2013年02月19日 07:4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早间消息,挪威浏览器厂商Opera CEO包礼森(Lars Boilesen)周一称,该公司已经大幅裁减了一个核心技术开发团队的员工。

  Opera最近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该公司上周宣布将向WebKit渲染引擎进行战略性转变。随后,Opera宣布以1.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移动视频优化专家、浏览器开发商SkyfireLabs。Opera上周还宣布,目前该公司所有浏览产品的移动、平板电脑、PC和电视用户总数已达3亿人。

  据挪威出版物digi.no此前报道,Opera已将核心技术(Core Technology)部门中的约100名开发者裁减了90多人,其中很大一部分在2012年圣诞节前就已拿到遣散费,其中包括资深开发者Yngve Pettersen、安德烈·舒尔茨(André Shultz)和Lasse Magnussen等,1月又有50到70人被裁员。据Magnussen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的用户资料显示,他已在上个月从Opera离职,此前他已在这家公司供职14年8个月。

  包礼森对此表示:“从Opera的角度来说,这一程序已经完成”。他还表示,该公司提供的离职计划是“需要冒险尝试”的举措,指出Opera自创始人谭咏文(Jon S. von Tetzchner)离职以来一直都没有“恢复原状”。包礼森称:“我们仍将拥有核心技术团队,但人数则将有所减少。”

  包礼森并未透露转型完成后核心技术团队的具体规模,但从整体上来说,目前Opera开发者团队的总人数“约为600人”。在核心技术团队已经离职的约90人中,约有一半是开发者。包礼森称:“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移动平台非常少、Windows平台非常少以及平板电脑平台非常少的世界中。我们认为,WebKit足够好,转向这个平台能让我们释放许多资源。”

  Digi.no报道称,Opera核心团队的一部分成员已转向公司内部其他部门,但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员工留在新的岗位上。报道指出,从Opera发布的上一份季度财报来看,该公司称其已将员工总数从931人裁减至840人,但该公司并未透露细节内容。Digi.no援引Opera人力资源主管Tove Selnes的言论称:“我们已与约90名员工达成解聘协议,其中既有开发部门员工,也有非开发相关部门员工。”

  Selne同时表示,Opera转向WebKit之举将在公司内部创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更多新的“最终产品”工作岗位。包礼森称,在裁减核心技术团队的同时,该公司正在以产品为中心。“我们试图将最好的核心技术人员转向产品业务,从而生产真正令人激动的新产品。我们已将桌面产品开发人员提高了一倍,将在第三季度推出全球的用户界面。我们将推出新的测试版智能手机浏览器,还将推出新的平板电脑浏览器。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激动,不幸的是我们不需要如此之多的工程师。”(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