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网完成B轮融资 两轮融资4亿元人民币

2013年02月16日 21:2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2月16日晚间消息,度假租赁预订平台途家网CEO罗军在微博上宣布,途家网已完成第二轮融资,投资方为携程、GGV、光速、Homeaway、鼎晖、启明以及宽带资本。这意味着,途家一年内已完成两轮4亿元人民币融资。

  途家网是国内首家中高端度假公寓预订平台,于2011年12月1日正式上线,是一个类似于Airbnb和美国HomeAway模式的假日短租网站。途家由中房信联席执行总裁、新浪乐居总经理罗军及度假租赁系统平台公司Escapia首席技术官Melissa Yang共同创立。

  据透露,途家网已开通国内65个城市和国外45个城市,储备房源达40万套。

  谈及此次融资,携程CEO范敏表示对度假租赁行业和途家前景充满信心。携程是途家网两轮融资的重要投资人,也是其业务合作的战略合作伙伴。而罗军也表示,途家将继续开拓更多的旅行目的地,并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的用户体验。

  作为对比,去年10月曝光的文件显示短期租房网站Airbnb获得1.17亿美元的C轮融资,估值达到20亿至30亿美元。而去年早些时候,这家网站还获得一次不到160万美元的投资。到目前为止,Airbnb融资总额超过2.3亿美元。

  有预测称2012年Airbnb预订的房屋天数为1200万至1500万,而这一数量“最终将增至”1亿,这也就意味着Airbnb每年能够产生10亿美元的营收。而罗军在2011年的一次采访中曾经表示,途家短期内不考虑盈利。(杜丹 舒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