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让严肃艺术作品变成Emoji符号

2013年02月15日 21:28   新浪科技 微博   
Twitter正将严肃艺术作品变成Emoji符号Twitter正将严肃艺术作品变成Emoji符号

  导语:《连线》杂志网络版周五发表文章称,Twitter正将严肃艺术作品变成Emoji符号,让本来只能在博物馆和演讲厅才能做的事情成为了Twitter上所讨论的话题,这并不是一件坏事。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对于经常发布文本信息的用户而言,大量使用Emoji(绘文字,即短信表情符号)是一种特有的艺术形式。而如今,Twitter上一群艺术界人士将这种艺术形式发扬光大,使用Emoji重新创作一些著名艺术品。

  在Twitter上搜索主题标签“#EmojiArtHistory”即可找到这些作品。它由行为艺术家曼·巴特利特(Man Bartlett)率先推出,其灵感源自社交博客平台Tumblr上发布的文本短信,其中使用了大量符号。随后,巴特利特便对艺术家克里斯·伯顿(Chris Burden)拍摄的一幅作品进行重新创作,并于周一晚在Twitter上发布了Emoji版本。

  之后,J. Paul Getty博物馆和洛杉矶艺术博物馆等纷纷效仿,并发布了自己的作品。对于这种突如其来的跟风,巴特利特也感到意外。

  当然,并非所有的Emoji作品都参考了艺术家的作品,有些只是采用了特定艺术家的风格。例如,一排排的树木、自然风光和朵朵白云就是绘画大师鲍勃·罗斯(Bob Ross)的风格。

  将严肃的艺术作品变成Emoji作品,让本来只能在博物馆和演讲厅才能做的事情成为了Twitter上所讨论的话题,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巴特利特称:“看到如此多的人加入到这一行列,我感到很高兴。这是一种以新方式了解艺术品和相关历史的有趣方式。”(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