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浏览器每月用户数突破3亿 将改变引擎

2013年02月14日 10:1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消息,浏览器厂商Opera周三宣布,其浏览器的每月用户数已达到3亿。

  此外,Opera将用WebKit替代当前的核心浏览器引擎,WebKit引擎已被用于谷歌Chrome和苹果Safari浏览器中。Opera此举意味着,除微软和火狐之外,其他所有浏览器都将采用WebKit引擎。

  Opera公布的每月用户数为桌面浏览器,以及智能手机、电视和平板电脑平台浏览器的用户总数。Stat Counter的数据显示,Opera在全球浏览器市场的份额约为2%。不过Opera自己的数据显示,其用户数正在快速增长。

  Opera CEO拉尔斯·博伊尔森(Lars Boilesen)表示:“在达到3亿用户的最后时刻,我们看到了有史以来最快的用户数增长。目前,我们正在向下一阶段发展,在智能手机市场获得更大的份额。”

  Opera近期还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浏览器Ice。这一移动浏览器放弃了所有按键、菜单和标签,完全依靠触控手势来操作。Ice此前是Opera唯一一款采用Webkit引擎的浏览器。

  Opera首席技术官哈肯·维姆·莱伊(Hakon Wium Lie)表示,未来一年中,Opera的大部分浏览器都将转向Webkit引擎。他表示:“相对于继续开发自主的渲染引擎,我们的专业人员与开源社区合作,进一步改进WebKit和Chromium更有意义。Opera将对WebKit和Chromium项目做出贡献,我们已提交了第一批成果,即改进多栏布局。”

  在Opera的这一转型完成后,55%移动用户将使用基于WebKit的浏览器。而在采用WebKit引擎之后,Opera将可以专注于开发独特的用户体验,而不再是基础技术。(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