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八年营收首度增长:盈利来源老化成隐患

2013年02月10日 23:33   新浪科技 微博   

  导语:美国新闻网站The Atlantic今天撰文称,在搜索和广告业务的拉动下,AOL八年来营收首次增长。但是,它过于依赖老迈的订阅业务,长期发展存在隐患。

  以下为文章全文:

  AOL周五发布2012财年第四季度业绩,营收逼近6亿美元,实现近8年来首次季度营收增长。在搜索和广告业务的拉动下,AOL所有部门均实现“准盈利”。该公司CEO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的努力取得了回报。

  美国新闻网站The Atlantic认为,AOL是“美国最复杂的公司之一”,本周五对它而言是历史性的一天。一些分析人士认为,AOL是“2012年最热门科技股”。

  从过去12个月的估价走势来看,AOL确实配得上这一称呼。下图中,AOL(蓝色曲线)的股价涨幅明显超过Netflix(深蓝)、雅虎(红色)、谷歌(绿色)、苹果(绿色)和微软(紫色)。

11

  然而,经过详细分解可以看出,AOL的业绩喜忧参半。该公司旗下网站(包括赫芬顿邮报、AOL.com和Moviefone)的营收确实增长了,但全年利润下滑34%。另一方面,无论是第四季度还是2012年全年,AOL新的利润引擎都是第三方广告网络,即面向其他网络内容提供商的广告平台。

  目前,AOL主要的盈利来源仍是订阅服务,它的利润超过了AOL的总利润,这意味着其他业务实际上出现了亏损。

  订阅服务的利润能够让AOL向一家现代媒体和广告公司的转型更加平稳,而用户退订量也越来越少。但是,AOL严重依赖不知道如何更省钱地使用互联网的老迈用户群,长期发展存在隐患。

  AOL到底是什么?从产品来看,它是一系列网站的集合;从产品战略来看,它是一家广告公司;从业务增长来看,它是一家第三方数字广告公司;但从盈利来看,它绝对是一款老迈的互联网会员服务。AOL是一只很棒的股票,但也是一家诡异的公司。(彦飞)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