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CNTV 小米盒子牌照难题或迎转机

2013年01月29日 01:59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刘佳

  时隔近2个月,因牌照问题而被紧急叫停的小米盒子将借道CNTV重获转机。

  昨日,小米盒子与CNTV(中国网络电视台)旗下子公司未来电视有限公司(下称“未来电视”)宣布达成为期三年的合作,小米盒子将接入未来电视运营的中国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并通过后者向用户提供服务。

  通过合作,小米盒子将接入未来电视运营的中国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由此获得中央电视台和CNTV的独家内容资源等,如中央电视台春晚、2014年世界杯等独家资源,以及央视的剧集等海量内容。

  小米的合作方未来电视,是中国网络电视台旗下从事互联网电视业务运营的子公司,在全国及海外市场进行互联网电视业务拓展,并与多家互联网电视一体机和机顶盒建立了业务合作。2010年3月24日,中国网络电视台首家获得广电总局颁发的互联网电视牌照。

  去年11月发布的小米盒子仅在面世8天后即宣布暂停服务。这款互联网电视机顶盒产品所面临的最大政策障碍是广电总局颁发的《持有互联网电视牌照机构运营管理要求》。

  在小米盒子因牌照搁浅后,小米与播控平台及牌照商等多方接触。在此之前,乐视网旗下乐视致新采用和CNTV合作的方式推出智能机顶盒产品乐视盒子C1。

  小米方面称,待主管部门正式批复之后,小米盒子将在试点地区上海、杭州和长沙上市销售。按照预计,春节之前小米盒子将恢复提供服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