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上订票订房被骗13万 图便宜惹的祸

2013年01月28日 04: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鑫)图便宜在网络上订购机票、酒店,没想到被骗13万。近日,海淀警方赴深圳将一名网络诈骗嫌疑人抓获。

  去年9月17日,刘女士来到海淀分局刑侦支队报案称,因为要出国旅游,公司委托自己预订去马尔代夫的机票和酒店。为图便宜,她在某电子商务网站上找了一家“信誉度”颇高的商户,预订了当月的机票和酒店。按照操作流程,刘女士将13万元人民币打到了第三方账户内。

  三天后,因为要调整行程人数,刘女士再次联系店主时,发现店主手机已无法接通,通过查询账户,刘女士发现本来打到第三方支付平台上的13万元钱,已经自动支付给了店主账户。刘女士拨通所预订酒店电话,酒店回复称行程预订“已经取消了”。

  接警后,侦查员根据刘女士提供的信息进行了串并案,发现该店主使用假身份申请了多个网络店铺,通过虚假交易提升网店信誉,再以出售低价马尔代夫旅游机票和预订酒店为诱饵骗取事主钱财。

  随后,民警根据电子商务网站提供的信息,经过多方走访,最终锁定了远在深圳的犯罪嫌疑人袁某。近日,在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海淀警方将嫌疑人袁某抓获。

  袁某交代,自己之前是做旅游业务的,对机票及酒店的预订程序比较了解。2007年,一次上网购物的时候,看到了电子商务的商机,就在网络上开了家网店,刚开始,生意还行,但后来看到别人的网店挣钱快,自己就眼红了,索性用假身份注册了几个网店,开始进行诈骗。2009年曾被当地的公安机关处理,但其不思悔改,出狱后,继续从事诈骗的行当。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警方提示

  使用官方支付平台切勿轻信其他链接

  在预订机票、酒店时,要通过正规途径进行预订,遇到问题时及时进行维权。

  其次,在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支付时,应选择电子商务网站官方的交易平台进行支付,出现纠纷时便于维权,不要轻信网店店主发过来的链接,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