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股价创52周新高:市场看好第四季业绩

2013年01月26日 09:4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午消息,由于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计亚马逊第四季度业绩增长强劲,该公司股价周五创下52周新高。

  亚马逊将于下周二发布2012年第四财季财报。周五亚马逊股价上涨约10美元,触及284美元。而1年前,亚马逊的股价曾创下52周新低,至172美元。根据往年的经验,第四季度亚马逊业绩增速通常是电子商务市场平均水平的两倍,预计2012年也不会例外。

  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的数据显示,在去年11至12月间,美国在线消费支出为423亿美元,比2011年同期增长14%,但仍低于该机构预期。comScore此前预计,在圣诞购物季之前,美国在线消费额同比增长16%。如果遵循以往的规律,那么亚马逊第四季度营收将增长约30%。

  亚马逊预计2012年第四季度营收为202.5亿至227.5亿美元,同比增长16%至31%。美国投资公司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尤塞福·斯考利(Youssef Squali)周五发表投资报告,预计第四季度亚马逊营收为220.5亿美元,同比增长27%。分析师对亚马逊当季营收的平均预期为223亿美元。

  分析师之所以普遍认为亚马逊第四季度业绩强劲,部分原因是对照了eBay和谷歌等其他公司的业绩。得益于移动和拍卖业务部门的市场需求旺盛,eBay第四季度每股收益比分析师平均预期高出1美分。eBay股价周五报收于56.53美元,涨幅超过2%,同样创下52周新高。

  与此同时,由于Shopping业务表现强劲,第四季度谷歌广告每次点击价格比前一个季度上涨2%,一举扭转了长期以来的下滑颓势。

  在下周二的亚马逊财报中,利润率将是外界普遍关注的另一个焦点。亚马逊创始人、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为了换取更高的自由现金流,该公司可以牺牲利润率。

  斯考利预计,2012年第四季度亚马逊运营利润率仅为1.3%,不过他也说,“我们对这方面的信息了解不多”。第四季度,亚马逊在新建配送中心、价格促销和免费送货等方面投入巨头,同时还大幅增加在免费视频服务、云计算以及Kindle等硬件业务方面的投入。鉴于这些投资,亚马逊当季利润率可能会非常低。

  斯考利称,亚马逊管理层下周二对财报的解读,将对公司未来一阶段的股价走势产生重大影响。分析师平均预计,2012年第四季度亚马逊每股收益为29美分。亚马逊此前曾表示,该公司运营利润将介于亏损4.9亿美元至盈利3.1亿美元之间,而上年同期,亚马逊的运营利润则为2.6亿美元。(扬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