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牵头建智能物流网

2013年01月25日 10:3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记者张意轩)阿里巴巴集团及一众行业领军企业、资本及金融机构于23日达成战略共识,其目的在于联手建立一个能支撑日均300亿元(年度约10万亿元)网络零售额,让全国任何一个地区做到24小时内送货必达的超大规模的智能物流骨干网络。据悉,该项目已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筹划这一庞大物流网络的企业包括:产生中国快递包裹总量半数以上的阿里巴巴集团及银泰、复星、富春、四通一达(申通、圆通、中通、汇通、韵达)、顺丰以及相关资本市场的领军机构、银行和金融机构。

  据透露,该计划命名为“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目前已启动公司设立及各核心关键网络节点的选址工作,一期投资额达1000亿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