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推短视频应用Vine 可集成至推文

2013年01月25日 09:06   新浪科技 微博   
Vine视频的时长限制在6秒钟之内,可以循环播放Vine视频的时长限制在6秒钟之内,可以循环播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早间消息,Twitter周四推出了智能手机平台的流媒体视频服务Vine(下载)。通过Vine,用户可以拍摄6秒长的视频短片,并无缝地嵌入到Twitter消息之中。

  Twitter于2012年秋季收购了Vine,当时Vine只是纽约一家3个人的创业公司。近几个月,Twitter将Vine的技术整合到微博客服务中,并在iPhone和iPod Touch平台上推出了单独的Vine应用。无论用户是否使用Twitter,都可以使用Vine。

  Vine视频的时长被限制在6秒钟之内,可以循环播放。用户需要使用Vine应用才能拍摄这样的视频,而无法导入已有视频。此外,用户可以选择开启或关闭声音。Vine联合创始人及总经理多姆·霍夫曼(Dom Hofmann)在一篇博客中表示:“通过Vine发布的内容需要缩略,即以简短的形式来呈现较大的内容。这是一扇窗户,将展示你生命中的人物、想法和东西。”

  Twitter一名发言人表示,在开发过程中,Vine的团队测试了不同的视频时长,从4秒到10秒。他们最终发现,无论从视频制作还是视频观看的角度,6秒都是一个理想的长度。

  推出视频服务或许暗示了Twitter未来新的发展方向。Twitter在推出初期是简单的短消息服务,而目前则成为提供多媒体内容的平台,其内容形式包括照片、视频和文章简介等。业内人士将Vine称作Twitter的“视频版Instagram”。

  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周三已发布了一条嵌入Vine视频的Twitter消息。Twitter此次推出了iPhone和iPod Touch的Vine应用。该公司表示,未来将在其他平台上推出Vine,但并未透露是否将包括多个平台,或仅仅是Android平台。

  分析师预计Twitter将在两年内上市。过去1年中,Twitter采取措施,吸引市场营销人员使用其多媒体功能制作广告。Twitter副总裁迈克尔·希佩伊(Michael Sippey)表示:“与Twitter消息类似,Vine的短视频也将激发创造性。”

  Twitter正致力于通过其网络提供视频内容。这使得外界猜测,Twitter最终将提供时长更长的视频,并成为一家真正的媒体公司。Twitter于2009年提供了嵌入YouTube视频的功能,不过推出Vine则是Twitter首次自主提供视频内容。

  除Vine之外,市场上也有其他多家短视频服务,例如自称为“视频版Twitter”的Tout。通过Tout,用户可以拍摄最长15秒的视频,并嵌入到Twitter消息、Facebook内容或博客中。不过Twitter最终认为,Vine是值得该公司收购的服务。(邱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