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车票今售 抢票插件无视禁令仍可用

2013年01月20日 15:5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石凯峰 报道

  今天,互联网与电话订票预售期开放至2月8日(小年夜),铁路春运售票将迎来节前最后一波高峰。昨天下午,记者体验发现,部分浏览器企业无视工信部禁令,仍在不断更新升级其抢票插件供客户使用。今天上午,记者再次登录发现,猎豹抢票版浏览器仍可正常使用。而为争夺市场,有些公司之间还打起了口水仗。

  小年夜火车票今天开售

  昨天,铁路上海站售票逾36万张,西北、东北、云贵川等热门方向再次出现抢票高峰,大部分列车车票都是开售5分钟内售罄,截至下午5时,只有个别临客列车还有少量余票可供销售。

  今天,全国铁路将发售至2月8日 (小年夜)的火车票,对于许多想要回乡过年的人来说,无疑是最后的抢票机会。铁路部门提醒,目前所有火车票都是联网销售,互联网上显示无票的车次,代售点及车站窗口也肯定无票,建议旅客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不必盲目去窗口排队。通过网络与电话成功订票的旅客,请尽早去市内各代售点和车站窗口换取车票,以免到时换票集中,影响出行。

  抢票插件无视禁令仍可使用

  昨日,本报报道了由于一些浏览器企业推出了春运抢票插件,在后台不断刷新12306网站,被大批网友质疑为 “不公平”,工信部已于1月18日下发禁令,要求包括360、金山猎豹等浏览器停用抢票插件。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体验猎豹专版的抢票插件,发现该软件已不能达到快速抢票的功能。登录后,页面会自动弹出通知: “请暂时使用IE订票而不是助手,以免影响您订票。”但至傍晚时分, 360、猎豹等浏览器又恢复了抢票功能。对此,金山公司相关人员表示,由于12306网站内部的设计不停变动,而猎豹专版插件需与12306网站匹配,所以中间存在空当。 “猎豹专版浏览器的抢票插件仍可使用,只是由于空当导致一度无法使用,但在17时多已可用了。”

  金山与360打 “口水仗”

  昨天, 360与金山猎豹两家浏览器公司,还针对 “谁的抢票插件更安全”,在网上打起了口水仗。

  1月19日晚,硅谷动力官方微博发帖称:近日铁道部检测了360、搜狗、金山等浏览器12306抢票工具,发现金山浏览器明文保存购票用户资料,把用户数据存在浏览器文件夹中,包括姓名、身份证等隐私,并向金山服务器上传,可能泄露隐私。其他浏览器抢票功能没类似行为,因此铁道部单独对金山公司介入调查。

  该条微博很快被奇虎360董事长周鸿伟转发,并引来大量关注。今天凌晨,金山猎豹浏览器也通过其官方微博回应称: “铁道部已正式表态,因猎豹用户数量庞大而约谈交流。对于@周鸿@硅谷动力eNet捏造事实、造谣诽谤的行为,金山网络将发起诉讼。我们愿为360提供品德、技术与营销支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