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企业忙收官 催热豆丁网商业工具频道

2013年01月18日 15:28   eNET硅谷动力 微博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目前各企业也进入到了年前的收官总结阶段,而每逢这个时期,公司中最忙的可能就要算财务和人事了,他们通常把这个月称之为“催命月”。对于财务会计而言,企业日常账目明细,年终财务审计,年度资产核算,以及来年公司财务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的报表,都被提上了案头。同样,公司的人事也在为年度绩效考核,年终薪酬福利,日常考勤明细,节后的招聘计划等工作而忙的火热。

  据记者了解,这段时期各公司财务和人事的工作量比以往平均增加了3-4倍,某服装公司的财务薛女士告诉记者,进入一月份以来,她每天至少都要做20多张复杂的财务报表,不过在面对这些繁重的工作时,薛女士也有着自己的办法,据她介绍,首先会在网上筛选出质量高的财务表格进行下载,然后再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修改完善,这样一来既保证了报表的质量,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随后记者也走访发现,不少公司的财务人事都和薛女士有着相同的做法,占到了被访者的近九成,不难看出时下文档类网站已经成为了他们度过“催命月”的重要帮手。同时,来自国内最大的知识文档分享平台豆丁网(www.docin.com)数据显示,近期该网站中以“人财”内容为核心的豆丁商业工具频道的用户关注度呈现出明显上升趋势,从一月开始至今,该频道中各类工具表格的下载量已超过了6万多份,环比增长了83.2%,其中文档工具包打包下载的数量也接近了5000个,这个规模约是去年12月的近两倍。

  而且就文档工具的热度来看,以现金流量年度报表、全年成本费用明细表、年度考核奖金计算表、招聘工作计划表为内容的用户关注度最高,占到了总下载量的近6成。在用户群体方面,豆丁商业工具的下载用户,主要是以企业账户居多,这与普通文档的用户属性形成了明显差异。同时,从这些企业用户所处的行业来看,包括了房地产、汽车、快消、通信、金融、教育等在内的多个领域。

  对此,豆丁网市场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能满足不同企业的需求,豆丁商业工具频道与相关领域专家、研究机构展开了深度合作,每一份文档都是以世界500强标杆企业为参照制作完成,无论是从内容上,还是格式上都进行了规范统一,重点突出了文档工具的广泛实用性。另外,他还向记者介绍到,有些财务文档报表,还嵌入了公式,输入相应数据后即可自动生成结果,为用户有效节约了时间成本,这也是此类工具下载量高的主要原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