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佩奇:创新比竞争更重要

2013年01月18日 07:46   新浪科技 微博   
谷歌CEO拉里·佩奇谷歌CEO拉里·佩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早间消息,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近期接受了《连线》杂志专访,谈到了谷歌的Google X项目。他表示,科技公司应更多地专注创新,而不是在已有产品的基础上进行版本改进。

  佩奇表示,许多公司领导者非常关注市场竞争。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表示,将对谷歌的Android系统发起“热核战争”。佩奇揶揄称:“他们做得如何?”他指出:“仅仅由于为了市场竞争而诞生的优秀产品很少。如果你倾尽全力只是为了击败在做同样工作的其他公司,那么这样的工作怎么会令人兴奋?”

  对于Google X项目,佩奇表示,突破和非增量式的改变是关键。他同时质疑,苹果这样的科技行业巨头为何不向这些目标投入大量资源。

  他表示:“你可能会说,苹果只做了很少很少的事情,这对他们来说已经很好。但我对此并不满意。”投资者常常担心把钱花在了“疯狂的事情”上,但这些事情往往非常重要。佩奇谈到了YouTube、Chrome和Android,他表示:“如果你不去做一些疯狂的事情,那么你可能就做错了。”

  《连线》杂志向佩奇提问称,谷歌社交网络Google+是否是为了与Facebook竞争。佩奇对此表示否认。他表示:“我并不这样看。Facebook是这一领域一家强大的公司,但他们的产品做得并不好。如果我们希望获得成功,那么其他公司是否就必须失败?不是这样。我们可以有所不同。”(张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