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称去年处理侵权商品8700万条

2013年01月16日 14:4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月16日下午消息,淘宝网今日对外公布2012年全年打假数据,去年全年共处理侵权商品信息8700万条,处罚会员95万余人次。

  淘宝表示,对于因为售假严重违规扣分达24分的会员,今年将不再对此项扣分做年度清零,24分的分值会累计带入2014年。延长售假用户的处罚时限,意味着淘宝网将对出售假货的行为给予更严格的处理。

  2012年12月20日,淘宝网曝光台(bgt.taobao.com)改版上线,该平台定期公布淘宝网抽检假货和不合格商品的店铺名单,同时,消费者可以通过曝光台这一入口检测与自己交易相关的假冒或不合格商品,卖家也可以对自己的违规商品进行自查。

  淘宝表示,2013年1月1日起开展涉嫌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商品专项行动,涉及图书、音像、电器、化妆品、服饰、鞋类、手表、母婴用品等主要类目,淘宝网将对这些类目下涉嫌售假的网店进行专项清查整顿。

  在正式对涉嫌售假店铺做出处理前,淘宝将对判定为涉嫌售假店铺发出通知告知,给予7天提醒期,卖家可以在宝贝体检中心查询相关信息,自行整顿店铺,删除涉嫌售假的商品。逾期未对通知进行整改或整改后再次被排查判定为涉嫌售假的店铺 ,淘宝网将会按照淘宝规则,对店铺执行违规处理。(林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