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网购用户达2.4亿 手机端用户增长迅猛

2013年01月15日 14: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我国网购用户达2.4亿手机端用户增长迅猛

  中新网1月15日电 今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3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我国网络公务用户规模达到2.42亿人,网络购物使用率提升至42.9%。值得关注的是,手机网络购物成为拉动网络购物用户增长的重要力量,2012年手机网购用户年增长136.5%,达到5550万人。

  《报告》显示,去年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2.42亿人,网民使用率提升至42.9%。与2011年相比,网购用户增长4807万人,增长率为24.8%。在网民增长速度逐步放缓的背景下,网络购物应用依然呈现迅猛的增长势头,2012全年用户绝对增长量超出2011年,增长率高出去年同期4个百分点。当前,居民消费在拉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明显提升,而网络零售更是成为促进消费的重要抓手。

  此外,此外,手机网络购物成为拉动网络购物用户增长的重要力量,2012年手机网购用户年增长136.5%,达到5550万人。用户购买力的提升,线上消费习惯固着和移动、社交网购形式的结合不断推动网络零售市场的壮大,电商企业频繁的低利润促销也持续激发用户的使用热情,带动了网络购物用户规模的加速增长。

  《报告》还指出,在网络购物用户规模保持快速扩张的同时,市场结构也进入加速优化期。主要的B2C电商企业展开平台化、开放化战略,企业间呈现竞合态势。传统企业成为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市场地位得以加固。但网购消费欺诈、用户信息泄漏、企业无序竞争等问题在2012年更加突出,反映了行业监管手段一定程度上滞后于市场发展,行业也进入了一个矛盾易发期。(中新网IT频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