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移动浏览器进军非洲 与运营商合作预装

2013年01月14日 18:0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间消息,百度与法国移动运营商Orange周一达成一项移动浏览器合作协议,从今年开始,在非洲市场上通过Orange出售的Android设备将预装百度移动浏览器。

  百度移动浏览器在数据压缩等方面上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设计,用户还可以通过书签轻松访问维基百科、Facebook、Twitter等流行服务。此举旨在迎合非洲和中东地区快速增长的移动互联网用户。Orange表示,2012年下半年Android设备在埃及的市场需求翻了一番。

  业内人士称,此次合作赋予百度一个展示其了解新兴市场的机会。百度移动浏览器在中国开发,但同样可以应用到全球其他市场。百度2012年9月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Android浏览器,在此之前,UCWeb一直主导着中国移动浏览器市场。

  Orange战略合作与业务开发副总裁泽维尔·佩雷特(Xavier Perret)称,百度-Orange浏览器是专门为Orange设计的项目,他并未透露双方的合作条款,但表示两家公司看重的是用户体验,而非营收。

  百度-Orange浏览器今日正式推出,分为阿拉伯语和英语两个版本,法语版也即将推出。(李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