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将调查知名黑客斯沃茨自杀事件

2013年01月14日 14:1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下午消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校长里奥·拉斐尔·雷夫(Leo Rafael Reif)上周日宣布,将对该校与Reddit联合创始人艾伦·斯沃茨(Aaron Swartz)的自杀事件之间的关系展开调查。

  “所有牵涉其中的人现在都应该考虑自己的所作所为,包括我们麻省理工学院。”雷夫写道,“我已经要求哈尔·阿贝尔森(Hal Abelson)教授对麻省理工学院与此事的关联展开彻底调查,时间范围从2010年秋天首次在我们的网络上观察到异常举动一直到现在。为了了解麻省理工学院采取的措施,我还要求他们在调查报告中写明麻省理工学院的选择和决策。”

  雷夫补充道,一旦调查完成,他将公开这份报告。

  斯沃茨在信息公开领域扮演者非常重要的角色。在入侵麻省理工学院的网络获得了大量JSTOR((Journal STORage,期刊存储,收集学术期刊的在线系统)学术期刊后,他于2011年7月被控计算机欺诈。倘若斯沃茨的罪名成立,他最多将面临35年的刑期和100万美元的罚金。

  JSTOR随后撤消了民事指控,但麻省理工学院却未阐明该校立场。美国检方决定于今年春天就该案提起诉讼。

  很多人在对斯沃茨的自杀事件发表评论时都不同程度地将矛头指向了麻省理工学院。而雷夫也在声明中承认了这一点,他写道:“我和麻省理工学院的全体师生都对这样一个潜力无限的年轻人的逝去感到难过,他曾经感动过那么多人。”

  “如果麻省理工学院在一系列导致悲剧的事件中扮演了任何角色,都会让我揪心不已。”他说。

  全球科技行业的很多知名人士上周末都对斯沃茨给予了赞赏。来自全球各地的数百位学术专家和研究人士也都使用#PDFtribute话题标签在Twitter上悼念斯沃茨。(思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