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与网易有道合作提供外语微博翻译

2013年01月11日 11:39   新浪科技 微博   
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微博加入网易有道翻译后的效果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微博加入网易有道翻译后的效果

  新浪科技讯 1月11日上午消息,新浪微博与网易有道今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网易有道将成为新浪微博首家翻译合作伙伴,为超过4亿用户提供免费外语微博翻译服务。

  用户在浏览新浪微博的外国明星发布的外语内容时,可以直接通过有道词典获得翻译结果。这一功能支持英、法、日、韩、西、俄六个语种的中文翻译。目前,已经有Victoria Beckham(维多利亚·贝克汉姆)、Michael Owen(迈克尔·欧文)、Nash(纳什)、大前研一河智苑等部分明星加入翻译名单;陆续会有越来越多的明星加入。

  随着入驻新浪微博的外国明星越来越多,语言翻译成为了中国粉丝与外国偶像零距离沟通的迫切需求。不会中文的外国明星用自己的母语发布微博,英文内容网友还能看懂或者勉强猜出个意思,但面对日语、韩语、法语等语种,很多网友需要另找翻译工具才能理解。

  翻译功能增加后,名单中的外国明星发布的每一条微博后面都会多出一个“译”字。当用户将鼠标悬停在“译”上时,显示中文译文的小框就会自动弹出,用户可以非常轻松地看到翻译结果。

  此前,有道词典已于多个网站实现翻译开放接口合作。2011年9月,有道词典接入阿里巴巴,用户可以在阿里巴巴网站中方便地使用免费翻译服务,协助撰写外文信件、翻译信息,为广大具有商务英语需求的用户提供了便利。

  有道高层表示,有道一直以开放的态度对待翻译合作。通过开放合作,不仅服务有道产品的用户,也使其他产品用户在遇到翻译问题时能轻松找到解决方案。

  新浪微博负责人认为,此次战略合作对于有道词典和新浪微博都有重要意义。与有道公司的合作将满足新浪微博网友的语言类需求,这打破了不同语言之间的界限,使新浪微博上来自全球的优秀内容可以都更轻松、便利地被理解,真正做到沟通零距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