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谷歌必须改变搜索结果呈现方式

2013年01月11日 11:3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上午消息,欧盟竞争专员杰奎因·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今天表示,谷歌必须改变网络搜索结果的呈现方式,否则就将面临“转移流量”到自身服务的反垄断指控。

  阿尔穆尼亚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称,他计划阻止谷歌扭曲消费者的选择,并抢夺竞争对手的业务。他说:“我们仍在调查,但我确信(谷歌)正在转移流量。他们正在从这种行为中赚钱。谷歌在搜索市场上优势明显,我认为谷歌正在滥用这种主导地位。”

  欧盟去年12月18日向谷歌发出最后通牒,责令后者一个月内提交详细计划,以了结长达两年的滥用市场主导地位调查。谷歌被指不公平地优待自身服务,且未经允许就从旅游和酒店网站复制内容。

  阿尔穆尼亚称,他担心的是谷歌“呈现自身服务的方式”,而不是谷歌搜索引擎的算法。虽然谷歌在去年12月提出了一项更有技术性的计划,但如果其计划不能令人满意,则他将“有责任”提出正式指控。

  谷歌发言人阿尔·费尼(Al Verney)称:“我们会继续与欧盟委员会合作。”

  阿尔穆尼亚的发言人安东尼·克拉姆巴尼(Antoine Colombani)证实了《金融时报》的报道,但他不会代表欧盟委员会提出新看法。

  欧盟对谷歌的立场与美国监管机构大相径庭,后者上周已终止调查,称谷歌并未操纵搜索结果来损害竞争对手。这项裁决令谷歌的竞争对手感到失望。

  阿尔穆尼亚称,欧盟罕见地与美国存在分歧,原因是两者在滥用市场主导地位的问题上有不同的立法标准。此外,谷歌在欧洲优势更明显,占据90%以上的搜索市场份额。

  阿尔穆尼亚还驳斥了欧盟采取干预措施将与美国产生嫌隙的说法。他说:“我从来都没有收到来自美国的消息称:‘嘿,你们到底在干什么?’所有人都知道这是全球性的问题。”(唐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